2005 年 十 月

第 338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有 單 身 長 者 在 尋 覓 真 愛 的 時 候 , 在 日 常 社 交 生 活 中 , 當 遇 到 合 眼 緣 的 異 性 , 當 然 是 想 與 對 方 發 展 。 假 如 雙 方 都 有 感 覺 , 相 處 上 又 十 分 愉 快 , 相 當 投 緣 , 單 身 的 長 者 相 信 自 己 是 找 到 了 合 適 的 對 象 。

    不 幸 地 原 來 有 些 對 象 身 邊 仍 有 伴 侶 的 , 但 大 家 的 感 情 已 開 始 了 , 單 身 的 長 者 便 要 作 出 抉 擇 , 要 做 第 三 者 還 是 要 揮 慧 劍 , 斬 情 絲 呢 ? 有 些 可 能 會 怕 寂 寞 或 怕 再 找 不 到 另 一 個 而 甘 願 要 這 半 個 情 人 。

    有 這 樣 遭 遇 的 單 身 長 者 告 訴 我 , 有 很 多 對 象 是 一 開 始 便 表 明 自 己 有 家 室 , 與 對 方 感 情 惡 劣 , 不 過 因 子 女 長 大 責 任 上 不 能 離 婚 , 但 卻 對 單 身 長 者 情 難 自 拔 , 要 求 對 方 留 在 身 邊 。 對 於 這 些 「 真 情 剖 白 」 , 單 身 長 者 甚 為 感 動 , 覺 得 對 方 忠 誠 , 更 覺 得 祇 要 愛 是 真 的 便 足 夠 了 , 不 論 名 份 。 其 實 這 很 愚 蠢 , 因 為 有 了 「 真 情 剖 白 」 之 後 , 如 果 你 仍 肯 做 第 三 者 的 話 , 則 日 後 大 家 相 處 要 跟 隨 既 定 的 遊 戲 規 則 ; 你 早 知 道 我 是 已 婚 , 所 以 過 時 過 節 、 生 日 、 夜 晚 我 都 一 定 不 能 陪 你 、 如 果 有 埋 怨 或 要 求 , 便 可 還 你 一 句 「 你 一 早 便 知 道 」 、 你 便 要 甚 麼 也 默 默 接 受 。

    其 實 要 尋 找 真 愛 是 要 有 心 靈 上 的 安 慰 , 有 一 彼 此 相 愛 的 人 一 起 「 光 明 正 大 」 的 走 感 情 的 路 。 如 果 是 做 第 三 者 , 要 愛 得 偷 偷 摸 摸 及 委 屈 , 這 是 否 是 單 身 長 者 所 要 追 求 的 呢 ?

    愛 情 應 該 是 甜 蜜 及 溫 馨 的 , 所 以 單 身 的 朋 友 們 請 小 心 , 別 被 捲 入 煩 惱 的 感 情 糾 紛 內 。 所 謂 「 一 念 之 差 」 , 急 欲 求 偶 的 長 者 宜 細 思 , 亦 不 妨 參 加 一 些 單 身 人 士 聚 會 會 比 較 安 全 。

 

◆ 梁 燕 燕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