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七 月

第 335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熱 戀 中 的 男 女 , 自 然 明 白 愛 是 什 麼 。

    身 為 父 母 的 , 更 加 不 用 多 說 。 對 於 子 女 , 他 們 會 一 生 一 世 毫 無 保 留 的 去 愛 , 甚 至 犧 牲 自 己 的 性 命 也 在 所 不 惜 。

    長 者 愛 的 人 物 又 多 了 一 層 , 那 就 是 他 們 的 孫 兒 孫 女 。

    愛 是 什 麼 ? 也 許 每 個 人 的 答 案 都 不 同 , 但 聖 經 這 樣 詮 釋 : 愛 是 恆 久 忍 耐 。

    浪 子 回 頭 就 是 一 個 好 例 子 。 慈 父 天 天 風 雨 不 改 站 在 門 外 等 候 那 位 分 了 家 財 離 家 的 幼 子 回 來 , 少 點 耐 性 和 愛 心 都 不 行 ! 這 個 等 待 也 許 有 結 果 , 也 許 沒 有 , 但 父 親 仍 然 等 待 , 為 什 麼 ? 就 因 為 那 份 至 死 不 渝 的 愛 。

    沒 有 愛 , 誰 耐 煩 這 樣 做 !

    東 南 亞 海 嘯 之 後 , 有 位 朋 友 這 樣 對 我 說 : 現 在 發 覺 應 當 多 花 點 時 間 陪 伴 一 下 七 十 多 歲 的 父 母 , 趁 他 們 還 可 以 走 動 的 時 候 , 盡 量 在 假 期 一 起 出 外 吃 頓 飯 或 到 處 走 走 。

    好 ! 對 那 些 不 認 識 的 災 難 受 害 者 , 我 們 也 肯 送 上 關 心 和 援 助 , 何 況 是 自 己 的 父 母 。

 

◆邱 可 珍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