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六 月

第 334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便 秘 是 一 種 「 疾 病 」 , 若 不 趁 早 解 決 , 難 保 不 會 發 展 成 重 大 疾 病 。

    便 秘 可 能 是 我 們 一 些 隱 藏 的 疾 病 的 表 徵 , 切 勿 掉 以 輕 心 , 我 們 必 須 及 早 作 出 診 察 , 以 免 因 而 敗 壞 健 康 。 患 有 便 秘 , 會 令 患 者 皮 膚 失 去 原 有 彈 性 與 光 澤 , 皮 膚 粗 糙 、 面 皰 、 肚 子 脹 氣 、 疼 痛 、 頭 痛 、 肩 膀 痠 痛 、 食 慾 不 振 、 口 臭 、 舌 苔 、 失 眠 、 焦 慮 、 脾 氣 燥 躁 等 而 不 自 知 , 反 而 被 這 些 煩 惱 分 散 注 意 , 而 忽 視 便 秘 的 問 題 。

    你 可 有 以 上 煩 惱 , 而 同 時 亦 有 「 有 便 不 能 排 」 的 問 題 ?

    你 可 常 用 甘 油 浣 腸 或 瀉 藥 等 成 藥 , 期 可 與 便 秘 告 別 ? 若 你 胡 亂 使 用 , 此 定 會 造 成 更 大 的 健 康 問 題 。

    《 告 別 便 秘 》 乃 耑 為 受 便 秘 困 擾 的 人 士 而 設 。 此 書 除 找 出 造 成 便 秘 的 各 種 誘 因 、 與 有 關 疾 病 , 如 大 腸 癌 、 子 宮 肌 瘤 等 的 關 係 , 以 及 識 別 便 秘 的 徵 狀 。 便 秘 是 從 生 活 習 慣 引 起 , 此 書 列 出 10 點 生 活 習 慣 以 助 你 及 早 作 出 評 量 , 使 可 即 時 助 你 掌 握 正 確 「 利 便 」 秘 訣 、 各 種 從 日 常 飲 食 中 , 教 你 攝 取 種 類 多 , 營 養 均 衡 有 益 健 康 兼 高 纖 的 飲 食 , 並 根 據 便 秘 的 型 態 , 提 供 一 些 菜 單 , 以 及 一 些 季 節 性 解 除 便 秘 的 食 療 法 則 與 烹 調 法 ; 也 教 你 從 各 種 日 常 生 活 運 動 中 , 鍛 鍊 腹 部 肌 肉 , 助 達 解 除 便 秘 。

    你 盼 望 可 輕 鬆 地 排 便 ? 速 郵 購 或 前 來 本 刊 以 $48.00( 原 價 $60.00) 購 買 此 書 ; 郵 購 時 , 請 附 來 9 吋 乘 12 吋 貼 上 $8.20 之 回 郵 公 文 袋 , 並 連 同 寫 上 書 價 的 支 票 ( 抬 頭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 , 擲 寄 本 刊 ─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 號 一 字 樓 105 室 。 查 詢 : 2831-3215 。   



 

馮   皓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