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 年 三 月

第 331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農 曆 新 年 過 後 , 一 眾 長 者 們 又 可 以 有 自 己 的 空 間 了 。 為 甚 麼 這 樣 說 ? 主 要 是 農 曆 新 年 通 常 是 長 者 們 全 年 最 忙 碌 的 日 子 , 不 是 要 執 拾 家 居 , 便 是 趕 辦 年 貨 , 家 中 大 大 小 小 、 吃 的 用 的 , 都 要 完 備 無 缺 。 

    忙 碌 過 後 , 長 者 們 又 再 可 以 在 自 我 空 間 尋 找 樂 趣 。 當 中 有 一 個 活 動 我 想 特 別 向 大 家 推 介 , 就 是 「 耆 英 饑 饉 8 小 時 」 。 此 活 動 經 已 舉 辦 了 十 五 年 , 真 是 太 了 不 起 呢 ! 這 裡 , 我 是 指 長 者 朋 友 們 太 了 不 起 , 因 為 沒 有 您 們 的 支 持 , 「 耆 英 饑 饉 8 小 時 」 怎 可 以 連 續 舉 辦 十 五 年 呢 ? 曾 經 參 加 過 「 耆 英 饑 饉 8 小 時 」 的 朋 友 都 知 道 , 有 別 於 一 般 長 者 吃 喝 玩 樂 的 活 動 , 這 項 活 動 除 了 需 要 參 加 者 找 親 友 捐 款 支 持 , 還 要 自 己 身 體 力 行 , 捱 饑 抵 餓 八 個 小 時 以 完 成 任 務 , 為 的 是 利 用 籌 得 善 款 , 幫 助 改 善 國 內 貧 困 地 區 同 胞 的 生 活 。 

    過 去 的 「 耆 英 饑 饉 」 活 動 , 籌 得 款 項 都 由 宣 明 會 安 排 運 用 , 令 國 內 不 少 地 區 的 醫 療 及 衛 生 環 境 水 平 得 以 改 善 , 亦 致 力 協 助 國 內 同 胞 改 善 農 耕 生 產 、 興 建 校 舍 及 培 訓 導 師 等 , 所 以 到 每 年 差 不 多 時 間 , 總 會 有 很 多 長 者 希 望 報 名 參 加 。 不 是 長 者 的 我 , 亦 同 樣 參 加 了 這 個 一 年 一 度 的 活 動 十 五 年 了 。 原 因 是 香 港 電 台 、 世 界 宣 明 會 、 區 樹 洪 健 康 中 心 是 合 辦 機 構 , 而 「 香 江 暖 流 獻 中 華 」 綜 合 表 演 更 是 每 年 活 動 的 重 點 節 目 之 一 。 每 次 看 到 參 加 者 的 投 入 程 度 , 實 在 不 得 不 佩 服 ! 有 些 長 者 連 續 支 持 十 多 年 、 有 些 親 造 手 工 藝 作 義 賣 、 有 些 每 年 都 是 籌 款 冠 軍 、 有 些 參 加 者 還 超 過 一 百 歲 呢 ! 究 竟 是 甚 麼 吸 引 力 令 二 千 多 位 長 者 每 年 都 這 麼 雀 躍 ? 相 信 不 會 是 我 吧 ! 各 位 長 者 , 我 提 議 最 好 你 都 參 加 一 次 , 自 然 能 體 會 到 當 中 樂 趣 。 

    今 屆 「 耆 英 饑 饉 8 小 時 」 將 於 六 月 一 日 舉 行 , 地 點 仍 是 灣 仔 伊 利 沙 伯 體 育 館 。 屆 時 , 大 家 又 有 機 會 見 證 二 千 多 位 既 有 愛 心 、 又 有 善 心 的 可 愛 長 者 共 襄 善 舉 了 。 長 者 捱 餓 有 沒 有 問 題 ? 坦 白 告 訴 你 , 在 過 去 十 五 年 間 , 從 來 沒 有 一 位 參 加 者 因 支 持 不 來 而 暈 倒 呢 ! 


    
◆ 盧 世 昌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