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十 二 月

第 328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看 日 曆 , 是 十 二 月 , 又 到 年 終 了 。 

    年 終 最 適 宜 做 什 麼 呢 ? 當 然 是 檢 規 一 下 年 內 發 生 過 的 事 , 也 總 結 一 下 得 失 。 

    我 們 作 基 督 徒 的 會 在 年 終 的 時 候 數 算 天 父 的 恩 典 , 並 獻 上 感 謝 。 

    長 者 也 可 以 想 想 從 歲 首 到 年 終 這 段 日 子 裡 , 生 活 上 有 甚 麼 值 得 留 意 的 地 方 。 

    你 會 發 現 : 啊 ! 我 身 體 還 算 不 賴 , 雖 然 有 些 小 毛 病 , 但 起 碼 仍 然 可 以 行 走 自 如 , 不 用 入 院 「 修 理 」 , 多 好 ! 

    或 者 你 的 情 形 是 : 加 入 了 長 者 中 心 後 , 認 識 了 不 少 新 好 友 , 而 且 有 機 會 參 加 各 類 活 動 , 生 活 充 實 得 很 , 又 不 用 子 女 掛 慮 。 

    那 就 要 恭 喜 你 了 , 希 望 你 能 繼 續 享 受 這 樣 喜 樂 和 積 極 的 人 生 。 

    如 果 你 發 現 健 康 比 前 衰 退 了 , 那 就 要 學 習 看 開 一 點 , 並 對 自 己 說 : 這 也 很 正 常 , 接 受 事 實 和 盡 力 適 應 就 是 。 

    無 論 是 得 或 失 , 都 要 嘗 試 放 開 懷 抱 , 積 極 面 付 , 然 後 日 子 才 會 過 得 開 心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