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八 月

第 324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姿 彩 頤 年 樂 安 居, 智 者 之 選 享 耆 年

    據 港 大 新 近 對 長 者 住 屋 需 要 研 究 指 出 , 香 港 為 計 對 長 者 住 屋 需 要 的 房 屋 甚 為 缺 如 , 更 遑 論 「 具 質 素 的 選 擇 」 ! 

頗 具 質 素 之 安 老 居 所 - 彩 頤 居 。     故 香 港 聖 公 會 福 利 協 會 岑 家 雄 表 示 , 長 者 需 要 的 除 可 有 安 身 之 所 外 , 住 房 還 要 因 應 他 們 的 生 活 需 要 , 除 要 家 居 設 計 配 合 老 化 的 需 要 , 更 應 有 各 項 持 續 醫 護 照 顧 、 社 區 關 懷 的 服 務 。

    由 該 會 與 房 屋 協 會 共 同 策 建 的 彩 頤 居 , 正 是 配 合 長 者 住 屋 的 特 別 需 要 而 設 , 目 的 是 讓 他 們 可 選 擇 具 質 素 的 住 屋 。

    查 此 住 屋 計 劃 乃 以 終 身 租 住 方 式 , 申 請 入 住 長 者 只 須 擁 有 資 產 一 百 萬 至 近 五 百 萬 圓 , 而 租 住 權 費 由 二 十 多 萬 至 五 十 多 萬 不 等 。 整 棟 大 樓 合 共 333 個 單 位 , 最 多 可 供 近 六 百 位 長 者 入 住 。

    每 一 單 位 獨 立 設 計 , 分 開 放 式 及 一 睡 房 單 位 兩 款 , 以 供 可 自 我 照 顧 的 健 康 長 者 居 住 ; 內 部 設 備 均 全 部 特 別 為 長 者 的 需 要 而 度 身 設 計 , 如 扶 手 、 照 明 及 防 滑 等 ; 更 設 有 禮 堂 提 供 不 同 類 型 的 長 者 文 娛 活 動 、 餐 廳 提 供 長 者 美 味 可 口 兼 營 養 豐 富 的 膳 食 ; 全 天 候 補 給 的 便 利 店 提 供 長 者 各 種 專 用 用 品 。

    為 應 喜 歡 閱 讀 及 陶 瓷 藝 術 的 長 者 需 要 , 彩 頤 居 更 設 有 圖 書 館 及 陶 瓷 室 , 而 圖 書 館 內 的 「 兒 童 天 地 」 , 更 可 讓 長 者 與 孫 兒 分 享 齊 齊 閱 讀 的 樂 趣 ; 設 於 圖 書 館 內 的 電 腦 室 , 亦 可 讓 長 者 漫 遊 資 訊 天 地 ; 而 其 中 西 醫 及 牙 醫 診 療 所 , 加 上 配 藥 、 煎 藥 、 按 摩 、 穴 位 推 拿 等 服 務 , 以 及 一 全 天 候 室 內 連 水 力 按 摩 的 游 泳 池 及 健 身 室 , 正 是 保 衛 住 客 健 康 的 最 方 便 的 設 施 。

    為 照 顧 較 弱 的 長 者 需 要 , 彩 頤 居 亦 設 有 57 個 宿 位 的 安 老 院 , 除 提 供 短 期 或 長 期 的 護 理 服 務 外 , 亦 為 住 客 提 供 緊 急 護 理 服 務 ; 而 其 24 小 時 由 專 業 護 理 人 員 接 聽 的 平 安 鐘 , 可 謂 對 長 者 照 顧 周 全 。

    由 於 彩 頤 居 位 處 牛 頭 角 佐 敦 谷 , 交 通 方 便 , 且 在 地 鐵 毗 鄰 , 相 信 是 長 者 「 具 質 素 選 擇 」 之 安 居 所 。 彩 頤 居 將 於 下 月 初 公 開 接 受 申 請 , 歡 迎 登 記 參 觀 及 查 詢 : 2533 -1262 。

 

◆ 趙 善 鈺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