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六 月

第 322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讀 者 們 可 有 留 意 每 隔 一 段 時 間 , 會 收 到 夾 附 《 松 柏 之 聲 》 內 有 一 張 廣 告 單 張 ? 正 如 今 期 一 樣 , 介 紹 一 些 商 業 貨 品 。

    《 松 柏 之 聲 》 並 沒 有 任 何 當 局 或 財 團 的 資 助 , 以 應 付 在 印 刷 費 、 郵 費 及 封 套 紙 等 必 須 的 支 出 , 而 乃 向 全 賴 讀 者 捐 款 支 持 , 是 鐵 一 般 的 事 實 。 面 對 每 月 如 此 鉅 額 費 用 的 支 出 , 在 缺 乏 固 定 的 財 政 來 源 下 , 替 有 關 「 客 戶 」 做 推 廣 及 宣 傳 的 工 作 , 實 是 我 們 的 「 求 生 求 存 」 的 方 法 。

    多 年 來 很 多 朋 友 均 提 議 我 們 仿 效 商 營 報 刊 , 「 賣 廣 告 」 以 助 解 決 財 力 不 足 的 問 題 , 他 們 提 議 撥 出 《 松 柏 之 聲 》 版 位 , 讓 路 客 戶 刊 登 有 關 商 業 貨 品 , 以 可 有 金 錢 的 收 入 , 以 解 財 困 。

    編 者 總 覺 得 , 若 要 犧 牲 專 為 提 供 寶 貴 長 者 資 訊 的 有 限 版 位 而 向 「 五 斗 米 」 折 腰 , 那 豈 不 是 剝 削 長 者 對 資 訊 的 需 求 嗎 ? 而 此 更 豈 不 是 我 們 的 工 作 大 倒 退 嗎 ?

    若 《 松 柏 之 聲 》 的 文 章 因 而 減 少 , 當 然 可 減 少 編 者 的 工 作 量 , 工 作 壓 力 亦 會 消 失 , 唯 在 為 長 者 提 供 多 方 資 訊 以 助 安 渡 晚 年 的 大 前 題 下 , 此 絕 不 是 編 者 的 職 志 。 於 深 感 因 財 力 不 足 而 未 可 擴 充 版 位 的 歉 意 下 , 克 盡 力 量 保 存 所 有 空 間 為 讀 者 服 務 , 是 編 者 的 堅 持 與 執 著 。

    惟 另 一 方 面 , 編 者 欲 強 調 的 , 於 不 斷 尋 找 開 源 的 「 求 生 求 存 」 方 法 , 以 避 免 因 財 絕 而 要 「 割 版 讓 位 」 或 停 刊 的 厄 運 之 餘 , 每 次 於 夾 附 的 單 張 , 仍 純 屬 廣 告 性 質 , 與 《 松 柏 之 聲 》 的 編 務 無 關 ; 在 面 對 未 來 的 日 子 裡 , 此 無 疑 是 一 必 須 要 走 的 現 實 需 要 。 而 讀 者 選 購 有 關 商 品 與 否 , 需 端 視 你 們 的 判 斷 、 喜 好 與 需 要 來 作 決 定 。

    本 港 經 濟 仍 然 處 於 低 谷 , 捐 款 減 少 是 自 然 的 事 , 雖 然 夾 附 單 張 所 收 取 的 費 用 很 低 , 畢 竟 對 《 松 柏 之 聲 》 也 是 一 項 小 小 的 收 入 ; 惟 由 於 編 者 的 個 人 能 力 有 限 , 兼 且 接 觸 面 狹 窄 , 並 不 可 每 月 覓 得 廣 告 戶 參 與 , 故 你 可 予 一 臂 之 力 嗎 ? 推 介 或 提 供 有 關 有 興 趣 的 商 業 機 構 參 與 嗎 ? 企 請 大 家 繼 續 賜 助 。


◆ 陳 炳 麟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者服務欄
讀 者 服 務
讀者園地
進 修 消 息

關 懷 社 會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