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六 月

第 322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長 者 是 義 工 的 主 要 來 源 , 已 是 不 爭 的 事 實 。 尤 其 是 社 會 福 利 署 和 非 政 府 社 會 服 務 機 構 , 都 不 忘 向 他 們 招 手 , 因 為 一 得 到 他 們 的 允 諾 , 這 群 人 便 會 長 期 獻 身 。 

    這 樣 全 心 全 意 服 務 社 群 的 寶 貴 人 力 資 源 , 試 問 今 天 去 哪 裡 找 ? 

    長 者 義 工 有 些 特 質 , 是 其 他 義 工 難 及 的 , 就 是 首 先 他 們 的 時 間 較 多 , 只 要 不 是 晚 上 , 全 日 奉 獻 給 機 構 也 可 以 。 

    第 二 是 他 們 會 替 你 找 自 己 的 朋 友 加 入 , 那 麼 義 工 的 人 數 便 會 不 斷 增 加 。 

    還 有 , 他 們 的 才 藝 多 樣 化 , 不 少 還 肯 充 當 義 務 導 師 , 有 時 招 聘 須 付 薪 酬 的 導 師 也 未 必 有 那 麼 好 的 資 歷 和 經 驗 。 

    除 非 患 病 , 需 要 長 期 護 理 , 否 則 長 者 義 工 很 少 會 中 途 離 開 , 比 年 青 人 穩 定 得 多 。 

    他 們 一 樣 體 現 「 終 身 學 習 」 的 精 神 , 努 力 學 習 新 技 術 , 例 如 電 腦 課 程 。 你 能 想 像 他 們 學 打 非 洲 鼓 、 加 入 合 唱 團 嗎 ? 所 以 , 不 要 放 過 他 們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