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 年 三 月

第 319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薑 是 愈 老 愈 辣 。

    借 喻 於 戲 曲 演 員 身 上 , 同 樣 是 愈 資 深 愈 見 功 力 , 且 看 普 哥 ( 尤 聲 普 ) 在 舞 台 上 的 舉 手 投 足 渾 身 是 戲 , 他 的 成 就 並 非 一 朝 一 夕 , 而 是 經 過 日 積 月 累 得 來 的 , 不 論 演 繹 甚 麼 角 色 也 揮 灑 自 如 , 緊 扣 觀 眾 的 心 弦 ; 反 串 女 角 普 哥 更 是 一 絕 , 他 認 為 演 繹 時 的 心 態 最 重 要 的 是 「 要 比 女 人 還 要 女 人 ! 」

    穿 回 便 裝 的 普 哥 , 私 底 下 是 一 個 很 「 潮 」 的 前 輩 , 好 像 坊 間 流 行 纖 體 , 普 哥 也 不 甘 後 人 , 每 晚 到 公 園 緩 步 跑 一 小 時 , 風 雨 不 改 , 數 月 後 果 然 奏 效 ( 減 二 十 磅 ) , 減 磅 後 的 普 哥 , 不 論 穿 上 何 種 衣 飾 也 同 樣 「 帥 」 。 行 內 無 人 不 稱 讚 他 的 毅 力 , 健 康 地 減 肥 是 需 要 毅 力 , 才 能 持 之 以 恆 。

    對 於 養 生 之 道 , 普 哥 有 他 的 一 套 見 解 : 「 我 從 不 偏 食 , 亦 沒 有 戒 口 , 喜 歡 吃 甚 麼 就 吃 甚 麼 , 經 常 保 持 樂 觀 和 開 朗 的 心 情 , 凡 事 不 要 過 於 執 著 , 活 到 這 個 年 頭 , 個 人 認 為 最 重 要 的 是 擁 有 一 個 和 諧 的 家 庭 生 活 , 正 所 謂 家 和 萬 事 興 ! 」 閑 時 普 哥 亦 喜 歡 與 家 人 到 別 處 旅 行 , 或 許 每 次 旅 程 普 哥 也 有 不 同 的 體 驗 和 領 會 , 但 小 記 相 信 「 天 倫 之 樂 」 該 是 普 哥 最 窩 心 的 快 事 !

    今 年 七 十 多 歲 的 普 哥 仍 然 活 躍 於 舞 台 , 近 年 除 了 受 聘 於 各 戲 班 外 , 亦 自 組 製 作 公 司 從 事 創 作 和 演 出 , 當 中 廣 為 觀 眾 津 津 樂 道 的 好 戲 有 : 《 佘 太 君 掛 帥 》 、 《 霸 王 別 姬 》 、 《 曹 操 、 關 羽 、 貂 蟬 》 及 新 作 《 李 廣 王 》 。

尋找各期 "人物素描" 資料
◆ 利 珈 兒

 

 

編者的話
編 者 的 話
短評
短 評
讀者服務欄
讀 者 服 務
讀者園地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