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十 月

第 314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若 是 同 齡 人 們 , 給 你 們 一 個 「 自 娛 」 而 又 有 益 身 心 的 貼 士 吧 , 那 就 是 要 有 看 報 紙 和 看 電 視 的 習 慣 。 

    首 先 , 不 這 樣 你 就 不 能 與 時 並 進 , 與 年 青 人 的 距 離 越 拉 越 遠 , 真 的 是 「 裹 頭 近 」 了 。 

    但 我 不 說 那 麼 大 題 目 。 

    我 說 的 只 是 從 這 些 傳 媒 裡 取 些 自 娛 的 資 料 。 天 下 紛 紛 , 不 要 「 先 天 下 之 憂 而 憂 的 」 。 

    也 不 是 從 娛 樂 版 去 選 擇 娛 樂 資 料 , 娛 樂 版 的 材 料 有 時 也 不 一 定 使 人 快 樂 的 。 反 而 正 正 經 經 的 文 章 有 些 使 你 莞 爾 微 笑 或 忍 俊 不 禁 。 

    例 如 , 最 近 我 看 到 一 位 圍 村 的 領 導 人 物 給 人 打 得 像 豬 頭 炳 一 樣 的 照 片 , 這 是 與 選 舉 有 關 的 。 為 了 好 奇 我 不 能 不 讀 下 去 。 過 了 一 天 那 可 憐 的 傷 者 就 說 : 打 得 再 重 也 不 怕 , 就 是 要 去 投 票 。 又 過 了 一 兩 天 , 果 然 , 他 要 投 票 的 人 競 選 了 村 長 。 原 來 僅 是 以 一 票 之 差 , 戰 勝 了 對 手 。 而 這 一 票 恰 恰 是 他 投 的 神 聖 一 票 。 可 笑 的 反 而 是 那 對 手 , 這 不 是 一 個 很 奇 妙 的 故 事 嗎 ?

    又 如 , 電 視 台 過 去 常 有 一 個 廣 告 , 一 位 熱 愛 媽 媽 的 少 女 為 某 種 商 品 宣 傳 , 說 這 商 品 像 她 媽 媽 一 樣 溫 柔 和 熨 貼 。 原 來 這 商 品 卻 是 廁 紙 呢 。 她 的 媽 媽 也 是 我 喜 歡 的 明 星 , 這 樣 不 是 很 搞 笑 嗎 ?

    又 如 , 我 很 喜 歡 讀 一 位 作 家 的 專 欄 , 他 的 見 解 我 不 一 定 同 意 , 我 猜 想 有 時 他 自 己 也 不 一 定 同 意 , 但 是 很 搞 笑 , 我 還 從 他 的 專 欄 裡 得 益 不 淺 呢 。 

    老 年 要 想 在 快 樂 中 度 過 , 或 是 不 那 麼 悲 哀 地 度 過 。 我 還 有 一 些 貼 士 , 以 後 再 說 吧 。

  黃 慶 雲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