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十 月

第 314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有 些 人 天 生 停 不 下 來 , 那 是 性 格 使 然 。 

    你 叫 他 甚 麼 都 不 做 , 只 管 茶 來 張 口 , 飯 來 張 手 , 坐 著 享 福 便 是 , 他 會 覺 得 比 坐 牢 還 要 難 受 。 

    有 人 以 為 一 個 人 勞 碌 了 半 輩 子 , 既 然 退 休 了 , 就 一 定 喜 歡 享 一 享 悠 閒 之 福 。 不 一 定 的 , 有 人 喜 歡 , 有 人 卻 不 。 

    他 就 是 喜 歡 動 , 不 喜 歡 無 所 事 事 。 

    找 這 些 停 不 下 來 的 人 做 義 工 最 好 , 因 為 那 會 皆 大 歡 喜 。 機 構 固 然 獲 得 好 幫 手 , 他 本 人 也 覺 得 能 夠 回 饋 社 會 , 簡 直 如 魚 得 水 。

    現 在 不 少 社 會 服 務 機 構 , 尤 其 是 提 供 地 區 安 老 服 務 的 , 很 多 時 都 靠 這 群 生 力 軍 協 助 。 

    你 問 : 上 了 年 紀 還 那 麼 勞 碌 , 不 辛 苦 嗎 ? 

    答 案 是 : 當 然 不 。 如 果 不 是 樂 在 其 中 , 沒 有 人 可 以 迫 他 們 這 樣 做 的 。 

    想 想 也 是 , 人 的 一 生 就 像 時 鐘 一 樣 , 停 下 來 的 話 , 不 是 機 件 損 壞 就 是 壽 終 正 寢 。 

    別 擔 心 , 按 照 自 然 定 律 , 人 總 有 一 天 會 停 下 來 的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