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六 月

第 310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近 年 , 越 來 越 多 長 者 懂 得 上 網 , 但 是 究 竟 有 幾 多 網 站 是 專 為 長 者 而 編 寫 的 呢 ? 以 下 特 別 向 大 家 介 紹 的 網 站 叫 「 栽 種 一 顆 敬 老 的 心 」 ( 網 址 : http://www.elderly-ministry.org ) 。 

    此 網 站 現 共 有 十 二 個 欄 目 , 無 論 是 長 者 或 年 輕 人 都 非 常 合 適 。 欄 目 包 括 : 長 者 進 修 、 長 者 服 務 、 敬 長 之 道 、 護 老 課 程 、 認 識 老 年 、 新 聞 快 訊 、 活 動 消 息 、 長 者 資 源 、 長 者 網 站 、 健 康 之 道 、 生 命 錦 囊 和 長 者 故 事 。 在 定 期 每 星 期 三 更 新 下 , 為 大 家 提 供 多 姿 豐 富 的 內 容 , 務 必 為 進 入 每 個 欄 目 的 朋 友 , 深 入 認 識 有 關 長 者 的 資 訊 。

    按 站 長 推 介 , 主 持 人 特 別 希 望 長 者 朋 友 可 以 看 生 命 錦 囊 和 長 者 故 事 , 因 為 這 裡 有 關 長 者 分 享 歡 度 晚 年 的 秘 訣 、 長 者 難 忘 經 歷 的 故 事 和 年 輕 人 與 長 者 相 處 的 感 受 , 是 其 他 長 者 網 站 所 少 有 的 。 

    另 外 , 站 長 也 希 望 長 者 叫 身 邊 的 年 輕 人 看 看 護 老 課 程 、 認 識 老 年 和 長 者 資 源 , 以 幫 助 年 輕 人 能 增 加 對 長 者 關 愛 的 認 識 。 

    最 後 , 站 長 語 重 深 長 的 說 : 關 愛 長 者 是 整 個 社 會 應 該 關 注 的 事 情 , 希 望 所 有 年 輕 人 也 能 成 為 她 的 同 路 人 、 一 同 「 栽 種 一 顆 敬 老 的 心 」 。 故 年 長 的 朋 友 不 妨 鼓 勵 周 遭 的 年 輕 人 , 上 網 瀏 覽 時 , 進 入 此 專 為 全 人 需 要 的 「 老 幼 皆 宜 」 的 網 站 。 

   

◆ 美   瑩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