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三 月

第 307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經 費 短 缺 是 《 松 柏 之 聲 》 的 必 然 苦 困 , 在 此 政 府 財 赤 及 本 港 經 濟 前 景 不 明 朗 下 , 當 局 正 大 力 削 減 長 者 福 利 事 業 發 展 及 綜 援 下 , 奢 望 當 局 的 津 助 , 是 一 件 較 「 天 方 夜 譚 」 更 難 實 現 的 「 夢 話 」 問 題 。 

    那 麼 , 《 松 柏 之 聲 》 如 何 面 對 讀 者 日 增 , 而 開 支 亦 順 應 加 多 的 問 題 、 資 助 日 漸 調 低 的 苦 惱 呢 ? 

    編 者 總 是 認 為 節 流 是 一 個 重 要 的 解 決 財 困 的 方 案 ; 一 來 既 可 報 答 讀 者 的 捐 款 支 持 , 又 可 節 省 有 關 開 支 , 以 發 揮 有 限 款 項 的 用 度 ; 事 實 上 , 於 不 斷 提 昇 《 松 柏 之 聲 》 的 質 素 外 , 此 亦 是 無 需 任 何 鞭 策 , 而 編 者 亦 要 默 默 地 作 出 交 代 的 要 務 。 

    故 不 斷 尋 找 資 源 以 作 節 流 , 以 發 揮 有 限 財 力 , 達 致 更 大 果 效 , 肯 定 是 編 者 的 要 務 之 一 。 

    首 先 , 海 外 之 讀 者 定 會 發 覺 可 於 極 短 時 間 內 ( 約 於 一 星 期 ) 收 到 《 松 柏 之 聲 》 , 原 因 是 我 們 尋 得 香 港 郵 政 總 局 最 新 的 優 惠 措 施 , 每 一 封 寄 往 外 埠 的 《 松 柏 之 聲 》 可 節 省 三 毛 至 一 圓 。 於 可 用 空 郵 寄 奉 給 他 們 之 餘 , 亦 可 省 回 郵 費 , 達 致 雙 贏 局 面 , 實 令 人 鼓 舞 。 

    至 於 本 港 的 郵 費 節 流 方 面 ( 雖 有 眾 多 讀 者 請 纓 義 務 每 月 可 代 派 《 松 柏 之 聲 》 , 以 減 郵 費 支 出 , 惟 因 涉 及 每 位 讀 者 的 私 隱 , 只 好 婉 謝 ) , 因 我 們 每 月 一 次 需 大 量 投 寄 《 松 柏 之 聲 》 , 可 在 《 松 柏 之 聲 》 封 套 的 右 上 角 「 郵 資 已 付 」 的 方 框 內 的 「 2 」 改 為 「 E 」 , 方 框 下 加 印 「 優 惠 級 」 , 而 得 到 減 費 的 優 惠 ; 即 每 一 封 《 松 柏 之 聲 》 減 收 五 仙 整 , 也 就 是 說 , 每 一 封 《 松 柏 之 聲 》 由 一 圓 三 角 之 郵 費 減 至 一 圓 貳 角 伍 仙 整 。 相 信 , 當 大 家 每 月 收 到 《 松 柏 之 聲 》 後 , 若 細 心 察 看 封 套 , 便 可 看 到 優 惠 的 証 明 。 

    可 能 有 朋 友 認 為 「 斗 零 」 在 現 今 的 社 會 作 用 實 不 大 , 惟 編 者 倒 認 為 , 若 集 中 無 數 的 「 斗 零 」 , 長 遠 來 說 , 亦 是 一 筆 可 觀 的 數 目 。 事 實 上 , 「 斗 零 」 亦 是 金 錢 , 是 讀 者 賜 予 我 們 的 捐 款 , 編 者 是 絕 不 敢 浪 費 一 「 文 錢 」 的 。 

    試 問 , 每 月 可 省 回 至 少 伍 佰 圓 之 數 , 一 年 可 得 回 陸 仟 大 圓 , 此 豈 不 是 一 個 大 收 穫 嗎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讀 者 服 務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