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三 月

第 307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近 年 , 許 多 家 庭 亦 喜 歡 購 買 地 圖 , 相 比 以 前 , 這 些 現 代 地 圖 已 發 展 至 連 載 各 區 吃 喝 玩 樂 、 消 費 資 訊 等 訊 息 ; 然 而 , 由 於 印 刷 形 式 所 限 , 地 圖 本 身 不 能 刊 載 有 關 地 區 的 相 片 , 僅 限 於 文 字 與 路 線 符 號 , 資 料 更 新 亦 大 多 每 年 一 次 , 似 乎 未 能 緊 貼 城 市 急 速 改 變 的 步 伐 。 

    上 網 能 知 天 下 事 , 相 比 書 本 式 的 地 圖 , 「 中 原 地 圖 」 http://www.centamap.com/cent/index.htm 這 個 網 頁 便 擁 有 較 優 厚 條 件 ; 先 介 紹 網 站 內 提 供 的 搜 尋 器 , 只 須 輸 入 街 道 或 大 廈 名 稱 , 便 能 即 時 顯 示 出 有 關 地 區 , 在 地 標 內 按 一 按 , 連 同 附 近 的 大 廈 商 戶 亦 一 目 了 然 , 你 亦 可 按 下 街 道 圖 片 查 看 該 處 設 施 及 近 貌 , 這 種 直 接 顯 示 目 的 地 的 地 圖 , 消 費 者 只 須 輕 按 數 下 , 資 料 垂 手 可 得 。 

    網 站 亦 設 有 搜 尋 分 類 , 由 政 府 部 門 至 社 會 服 務 中 心 , 甚 至 旅 遊 熱 點 推 介 、 醫 療 中 心 及 一 些 香 港 歷 史 掌 故 的 資 料 。 至 於 站 內 資 訊 的 更 新 速 度 比 書 本 較 快 。 中 原 地 圖 網 站 正 不 斷 開 發 , 冀 望 在 不 遠 日 子 , 能 更 有 效 地 提 供 多 元 化 資 訊 , 令 有 需 要 人 士 方 便 查 閱 。 

    坊 間 常 說 互 聯 網 正 逐 漸 代 替 書 本 , 但 其 實 兩 者 有 各 需 求 , 最 緊 要 各 自 各 精 采 , 受 惠 的 肯 定 是 我 們 這 些 大 眾 市 民 。 

www.hk1001.com尋找各期 "電腦耆才" 資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