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 年 一 月

第 305 期

專 題 安老服務消息 眾言堂 生活小品 松柏延年 綜 合 

    新 加 坡 是 亞 洲 一 個 較 小 的 國 家 , 雖 然 版 圖 不 大 , 但 治 安 良 好 , 人 民 安 居 樂 業 , 城 市 的 清 潔 程 度 很 高 , 整 個 亞 洲 算 此 地 第 一 , 經 濟 風 暴 之 前 , 是 亞 洲 四 條 小 龍 之 一 , 目 前 , 相 信 和 香 港 差 不 多 。 從 赤 立 角 機 場 起 飛 , 約 四 小 時 航 程 便 到 , 加 上 特 區 護 照 不 需 要 簽 證 , 非 常 方 便 。 目 前 到 新 加 坡 旅 遊 的 消 費 不 高 , 早 晚 較 為 清 涼 , 只 是 中 午 及 下 午 較 為 炎 熱 , 加 上 該 地 的 市 民 熱 情 好 客 , 英 語 、 普 通 話 甚 至 廣 東 話 都 很 通 行 , 適 合 長 者 旅 遊 , 隨 團 出 發 或 是 自 己 預 定 酒 店 及 機 票 亦 可 。 如 果 購 包 機 票 、 酒 店 、 早 餐 和 接 送 , 比 較 便 宜 , 而 且 比 較 安 心 。

    新 加 坡 市 區 和 香 港 差 不 多 , 有 很 多 主 題 公 園 , 夜 間 動 物 園 , 黃 昏 時 乘 小 艇 遊 覽 一 下 新 加 坡 河 , 欣 賞 一 河 兩 岸 的 城 市 景 色 , 也 可 以 乘 船 或 乘 車 到 淘 沙 島 遊 覽 一 天 , 該 島 和 香 港 的 海 洋 公 園 相 似 , 但 範 圍 似 是 較 大 , 有 多 個 區 域 。

    除 了 遊 覽 之 外 , 新 加 坡 對 吃 也 很 重 視 , 咖 喱 蝦 與 蟹 最 為 有 名 , 其 實 另 一 種 胡 椒 炒 蟹 蟹 更 加 適 合 口 味 。 其 如 沙 爹 串 燒 、 海 南 雞 飯 和 一 些 專 吃 游 水 海 鮮 的 地 方 , 一 般 旅 行 團 是 去 不 到 的 , 到 新 加 坡 遊 覽 自 由 行 比 較 舒 適 可 以 深 入 了 解 該 地 人 的 生 活 狀 態 。

 

莊 清 艷 尋找各期 "松柏雲裳" 資料

 

 


回到主頁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