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三 零 二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十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老 公 話 我 借 題 發 揮 , 我 說 你 不 是 阿 媽 , 不 會 一 樣 肉 赤 。

    懷 胎 十 月 , 眠 乾 睡 濕 , 有 病 擔 心 , 成 績 掛 心 , 多 麼 不 容 易 才 養 到 十 多 歲 有 自 己 這 麼 高 , 忽 然 一 把 火 就 陰 陽 隔 絕 , 真 叫 人 斷 腸 呀 。

    若 果 是 病 也 還 甘 心 , 這 意 外 絕 不 可 以 說 是 沒 得 避 免 。 人 家 說 孩 子 頑 皮 , 又 怪 酒 店 , 我 卻 問 , 為 甚 麼 要 有 火 柴 ?

    只 因 為 有 人 要 食 煙 ! 所 以 要 供 應 火 柴 !

    每 次 返 鄉 下 住 那 間 賓 館 都 會 聞 到 宿 煙 味 , 見 到 燒 穿 洞 的 床 單 , 下 次 還 要 記 住 要 看 清 楚 走 火 後 樓 梯 在 那 裡 ! 若 果 不 是 為 了 食 煙 就 不 會 有 火 柴 就 不 會 引 孩 子 玩 就 不 會 火 燭 就 不 會 搞 出 人 命 !

    那 次 八 仙 嶺 大 火 不 又 是 食 煙 累 事 ?

    不 恨 死 煙 仔 就 假 !

    老 公 怕 了 我 嚕 囌 , 早 就 沒 在 床 上 食 煙 了 , 房 內 根 本 沒 有 煙 灰 盅 。 不 方 便 自 然 就 會 去 廁 所 食 , 煙 頭 即 時 沖 走 , 不 會 留 下 臭 煙 味 , 免 得 乖 孫 來 到 抗 議 公 公 臭 。

    我 在 廳 也 不 准 放 火 柴 , 報 紙 雜 物 多 , 以 防 萬 一 嘛 。 那 次 中 秋 細 仔 買 了 個 古 老 燈 籠 說 給 乖 孫 玩 , 我 都 叫 他 收 起 。

    哼 , 點 蠟 蠋 ? 明 知 乖 孫 得 幾 歲 人 , 不 識 性 , 提 著 燈 籠 亂 跑 , 一 陣 風 吹 翻 火 燭 怎 麼 辦 ? 不 如 買 支 熒 光 棒 安 全 得 多 !

    我 還 叫 阿 女 千 祈 不 要 學 人 帶 乖 孫 去 公 園 賞 月 , 免 得 學 壞 了 要 燒 甚 麼 蠟 。 一 會 兒 人 家 頑 皮 亂 潑 水 , 殃 及 池 魚 多 冤 枉 ?

    總 之 , 一 句 講 晒 , 火 冇 眼 。 後 生 唔 知 死 , 珍 嬸 我 人 老 知 道 要 穩 陣 , 一 於 管 制 煙 火 , 安 全 至 上 , 阿 彌 陀 佛 !

    


珍   嬸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