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九 七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五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29002p1.jpg (29990 bytes)    在 半 世 紀 前 , 由 於 本 港 工 商 業 尚 未 發 展 至 現 代 般 繁 榮 , 社 會 之 活 動 絕 少 , 一 旦 有 慶 典 時 , 便 甚 為 哄 動 , 對 老 香 港 的 長 者 而 言 , 相 信 英 女 皇 加 冕 的 慶 祝 活 動 , 更 甚 為 難 忘 了 。

    查 英 女 皇 伊 利 沙 伯 二 世 的 加 冕 大 典 乃 於 1953年 6月 2日 舉 行 , 香 港 全 港 的 學 生 均 獲 派 印 有 加 冕 標 誌 的 紀 念 品 , 如 漱 口 盅 、 杯 、 匙 扣 等 。 在 當 年 的 五 月 , 香 港 已 洋 溢 一 片 慶 典 的 氣 氛 。

    「 戲 肉 」 是 會 景 巡 遊 , 當 時 稱 為 「 出 會 」 , 6月 2日 在 港 島 舉 行 , 由 跑 馬 場 沿 軒 尼 詩 道 、 皇 后 大 道 、 德 輔 道 至 石 塘 嘴 山 道 。 6月 3日 則 在 九 龍 舉 行 , 由 界 限 街 警 察 球 場 經 彌 敦 道 至 半 島 酒 店 散 隊 。 內 容 有 舞 金 龍 、 雜 技 及 花 車 遊 行 等 , 雖 較 戰 前 的 出 會 簡 短 , 但 仍 萬 人 空 巷 , 水 洩 不 通 。

    港 九 各 著 名 建 築 物 皆 綴 以 華 美 的 裝 飾 , 配 上 綵 旗 和 霓 虹 光 管 , 十 分 豔 麗 。

    深 信 看 起 附 文 的 圖 片 , 定 會 勾 起 大 家 不 少 的 回 憶 。 

29002p5.jpg (26706 bytes)

 

29002p4.jpg (15781 bytes)29002p5.jpg (22736 bytes)

29302p1.jpg (26875 bytes)29302p1.jpg (26875 bytes)
◆ 鄭 寶 鴻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