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九 六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四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常 說 讀 萬 卷 書 不 如 行 萬 里 路 , 但 說 到 旅 遊 地 點 , 大 千 世 界 何 其 多 , 要 選 擇 一 個 值 得 一 遊 的 地 方 真 的 不 易 , 以 中 國 為 例 , 有 沒 有 去 過 布 達 拉 宮 ?對 北 京 天 壇 的 印 象 又 如 何 ?相 比 越 南 吳 高 窟 , 敦 煌 的 莫 高 窟 是 否 有 更 清 晰 的 歷 史 背 景 ? 然 而 , 今 時 今 日 , 長 者 要 去 到 此 各 有 特 色 及 景 觀 , 在 這 個 百 花 齊 放 的 互 聯 網 世 界 便 相 對 較 易 。 

    「 三 維 全 景 虛 擬 游 覽 」 網 站 就 是 收 集 了 全 中 國 的 名 勝 資 料 , 小 至 胡 同 , 大 至 長 城 均 一 一 展 示 , 與 其 他 旅 遊 網 站 相 比 , 最 特 色 之 處 , 不 是 單 單 列 出 幾 幀 風 景 圖 , 而 是 正 正 切 合 網 站 的 名 字 , 以 三 維 ( 3 D ) 全 景 短 片 顯 示 , 長 者 只 須 按 下 某 個 地 方 的 名 稱 , 網 上 便 會 即 時 播 放 一 段 環 繞 360度 拍 攝 而 成 的 風 景 片 段 , 角 度 恰 如 親 歷 其 境 一 樣 , 還 可 將 場 景 上 下 逆 轉 , 真 的 上 天 下 海 也 看 得 出 色 ! 除 了 各 區 名 勝 , 一 些 如 用 作 舉 行 2008年 奧 運 會 的 運 動 場 館 亦 一 目 了 然 , 甚 至 當 地 的 餐 館 、 酒 店 及 出 名 的 「 三 里 屯 」 酒 吧 區 , 也 可 「 經 」 此 一 遊 , 真 的 大 開 眼 界 。

    網 站 最 主 要 目 的 是 介 紹 世 界 遺 產 , 這 些 景 點 會 隨 著 時 代 的 改 變 而 被 漸 漸 遺 忘 , 甚 至 因 大 自 然 的 改 變 而 埋 沒 ; 因 此 , 長 者 未 能 親 身 前 往 之 前 , 也 可 以 借 在 科 技 的 發 達 , 開 展 一 個 虛 擬 旅 程 ! 這 個 網 站 與 名 勝 一 樣 , 絕 對 值 得 一 遊 。 因 為 這 是 一 個 內 地 網 站 , 緊 記 更 改 編 碼 為 簡 體 呀 ! 網 址 是 http://chinavr.net

 
         
www.cybersenior.org.hk尋找各期 "電腦耆才"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