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九 四 期 二 零 零 二 年  二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筆 者 因 工 作 關 係 , 經 常 要 對 著 電 腦 坐 足 八 小 時 , 因 而 長 時 間 缺 乏 運 動 的 關 係 , 除 了 練 得 一 身 脂 肪 外 , 更 換 來 眼 睛 容 易 疲 累 的 後 遺 症 。 朋 友 建 議 如 眼 睛 接 觸 電 腦 約 十 五 至 二 十 分 鐘 便 要 停 下 來 , 看 看 一 些 綠 色 植 物 讓 雙 眼 休 息 , 舒 緩 一 下 , 不 然 , 視 力 將 大 受 影 響 ! 聽 罷 即 不 敢 怠 慢 , 即 時 在 電 腦 旁 放 置 一 些 植 物 , 隔 一 會 便 看 看 它 們 。

    為 保 護 這 對 靈 魂 之 窗 , 朋 友 也 給 我 介 紹 了 一 個 網 站   – 護 眼 網 ( 網 址 : http://www.eyeshealth.com) , 這 是 一 個 中 文 眼 科 專 科 醫 療 網 站 , 站 內 的 資 料 均 由 香 港 眼 科 醫 生 及 護 士 提 供 , 內 容 也 頗 豐 富 , 如 常 見 眼 病 、 眼 部 結 構 、 護 眼 貼 士 等 最 新 資 料 , 內 容 採 用 一 問 一 答 的 方 式 為 主 , 當 中 有 頗 多 的 專 業 名 詞 , 得 花 多 一 點 時 間 去 理 解 , 另 一 方 面 , 網 站 亦 為 會 員 解 答 不 同 的 查 詢 , 及 為 業 內 人 士 提 供 一 些 交 流 的 空 間 。 雖 然 網 站 成 立 不 久 , 很 多 地 方 仍 未 有 足 夠 資 料 , 然 而 , 提 供 眼 睛 護 理 常 識 的 中 文 網 站 著 實 不 多 , 難 得 這 個 內 容 全 部 由 專 業 的 眼 科 醫 生 撰 寫 , 對 於 增 加 對 護 眼 方 面 的 認 識 , 這 個 網 站 絕 對 值 得 一 看 。

    網 站 內 最 有 趣 的 地 方 是 提 供 了 驗 眼 D I Y 服 務 , 當 然 , 測 試 結 果 不 能 作 準 , 如 發 覺 眼 睛 或 視 力 出 現 問 題 的 話 , 最 好 還 是 預 約 專 科 醫 生 進 行 檢 查 。 

         
www.cybersenior.org.hk尋找各期 "電腦耆才"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