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七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七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想 像 一 下 , 有 種 新 藥 或 新 療 法 可 以 助 您 降 低 血 壓 、 減 低 心 臟 病 及 癌 症 的 風 險 , 增 加 免 疫 力 、 止 痛 ; 如 果 這 種 療 法 也 可 以 改 善 關 節 炎 、 糖 尿 病 、 減 低 腸 胃 病 的 不 適 及 其 他 慢 性 病 患 者 的 生 活 ; 亦 可 以 改 善 情 緒 、 減 低 沮 喪 與 發 怒 、 平 撫 焦 慮 、 減 輕 失 眠 及 免 去 精 神 緊 張 ; 也 可 以 加 快 病 後 的 康 復 , 減 少 看 醫 生 的 次 數 , 而 這 種 療 法 已 經 存 在 , 且 不 貴 、 安 全 、 令 您 滿 意 ; 惟 它 不 是 一 種 奇 蹟 式 的 新 藥 , 您 無 法 在 醫 生 或 藥 房 購 得 。 事 實 上 , 若 這 個 藥 方 來 自 您 自 己 的 「 心 中 藥 房 」 時 , 您 願 意 擁 有 嗎 ? 

身 心 康 泰 禦 百 病 

    根 據 科 學 研 究 證 明 , 人 的 思 想 、 感 覺 、 心 境 、 情 緒 與 行 為 對 身 體 健 康 都 有 莫 大 的 影 響 。 它 們 決 定 某 些 病 症 發 作 , 許 多 病 症 的 過 程 , 以 及 幾 乎 所 有 病 症 的 管 理 ; 即 是 說 , 人 們 心 裡 想 甚 麼 也 就 塑 造 出 整 個 人 的 快 樂 及 幸 福 感 。 生 活 在 現 今 競 爭 劇 烈 的 社 會 , 你 可 能 已 慢 慢 受 周 遭 環 境 影 響 , 加 上 生 理 與 社 會 轉 變 , 你 可 能 感 到 焦 慮 、 憂 鬱 、 憤 怒 、 時 間 壓 力 、 失 眠 、 慢 性 疼 痛 、 乏 力 、 倦 怠 等 現 象 ; 而 有 著 長 期 的 頭 痛 、 背 痛 、 暈 眩 、 疲 累 等 「 生 理 疼 痛 、 心 理 憂 愁 」 , 就 連 醫 師 無 法 明 確 診 斷 出 有 關 生 理 問 題 , 服 藥 、 動 手 術 也 無 法 根 治 的 痛 苦 。 

             

《 身 心 康 泰 禦 百 病 》 講 座

  將 於 2001 年 八 月 四 日 ( 星 期 六 )
 下 午 二 時 三 十 分 至 四 時  於 本 刊 總 會 所 806 室 舉 行  
臨 床 心 理 學 家 兼 催 眠 學 家 楊 志 滔 博 士 主 講
    
    除 分 析 以 上 「 無 形 疾 患 」 的 情 緒 困 擾 因 素 外 , 主 要 透 過 詳 細 的 探 討 , 助 你 替 自 己 「 開 個 藥 方 」 , 學 習 及 實 踐 新 技 巧 , 抗 拒 「 心 魔 」 , 使 心 理 和 身 體 結 合 在 一 起 , 提 高 心 智 的 力 量 , 以 大 大 改 善 體 質 及 身 體 的 功 能 , 以 能 避 免 或 治 療 某 些 「 症 狀 和 不 適 」 。 

    你 願 善 用 身 心 處 方 , 得 著 康 泰 心 境 , 抗 拒 無 形 疾 患 , 享 受 快 樂 健 康 的 生 活 嗎 ? 


前 列 腺 肥 大

    前 列 腺 肥 大 是 年 長 男 性 生 殖 系 統 最 常 見 的 疾 病 之 一 , 其 特 點 是 發 病 緩 慢 , 病 情 頑 固 , 反 復 發 作 , 纏 綿 難 治 ; 長 者 若 一 旦 延 於 診 治 , 醫 生 在 治 療 過 程 中 亦 感 到 苦 無 良 方 , 故 及 早 作 一 認 識 是 男 性 長 者 必 要 的 保 健 行 動 。 

    事 實 上 , 並 不 是 所 有 前 列 腺 肥 大 患 者 均 有 問 題 , 惟 若 您 小 便 時 感 到 吃 力 , 或 尿 頻 、 尿 急 、 尿 痛 、 尿 道 感 到 發 癢 、 發 熱 或 排 尿 不 淨 的 現 象 時 , 極 有 可 能 是 尿 道 被 壓 , 而 引 致 前 列 腺 發 炎 !

    查 此 病 之 發 病 誘 因 而 導 致 急 性 前 列 腺 炎 , 主 要 是 患 者 之 機 體 抵 抗 力 降 低 , 或 飲 酒 、 縱 慾 及 局 部 受 涼 等 因 素 ; 一 般 是 病 情 較 急 , 患 者 會 感 到 發 熱 、 寒 顫 、 全 身 不 適 ; 部 分 長 者 可 能 會 有 陰 部 脹 痛 及 小 腹 隱 痛 等 苦 痛 。 

    而 慢 性 前 列 腺 患 者 會 有 腹 股 溝 及 會 陰 部 脹 痛 或 抽 痛 , 或 甚 至 影 響 睪 丸 、 下 腹 及 腰 榷 尾 部 不 適 的 問 題 ; 部 分 患 者 可 能 會 有 頭 暈 、 耳 鳴 、 失 眠 多 夢 、 倦 怠 疲 乏 、 腰 酸 乏 力 等 , 其 性 功 能 也 可 能 受 到 影 響 , 出 現 陽 萎 、 早 洩 、 遺 精 等 。 

    《 前 列 腺 肥 大 》 講 座 ,  除 講 解 男 性 長 者 之 前 列 腺 肥 大 必 然 增 大 的 情 況 , 與 引 來 排 尿 困 難 的 原 因 , 以 及 識 別 有 關 不 適 與 前 列 腺 肥 大 的 關 係 ; 探 討 其 影 響 長 者 的 性 慾 、 性 能 力 的 相 互 關 係 ; 詳 盡 介 紹 各 種 最 新 的 尿 常 規 檢 查 、 手 術 及 藥 物 治 療 ; 亦 教 導 患 者 有 關 康 復 方 法 ; 總 之 , 希 能 藉 此 盡 釋 長 者 對 排 尿 及 性 的 疑 難 與 疑 惑 。

《 前 列 腺 肥 大 》 講 座 
將 於 2001 年 九 月 一 日 ( 星 期 六 )
下 午 三 時 至 五 時 於 本 會 總 會 所 806室 舉 行  
泌 尿 科 醫 生 郭 天 福 主 講
            
    歡 迎 踴 躍 免 費 入 場 , 入 場 券 備 索 。 每 一 參 加 者 可 獲 贈 男 性 紙 尿 片 乙 份 。

參 加 方 法

    活 著 就 要 生 存 , 就 要 健 康 。 年 長 者 如 何 得 著 健 康 , 繼 續 「 健 康 地 生 存 」 , 便 是 最 大 的 課 題 ; 參 加 本 刊 的 《 健 康 晚 年 由 我 創 》 講 座 , 便 可 助 年 長 者 得 著 至 大 的 裨 益 。 有 興 趣 者 , 速 親 臨 或 擲 函 依 指 示 報 名 。 由 於 得 獲 某 善 長 夫 婦 贊 助 一 切 經 費 開 支 , 歡 迎 讀 者 免 費 參 加 , 函 報 時 , 請 言 明 欲 參 加 之 課 題 及 附 回 郵 信 封 , 擲 寄 香 港 灣 仔 石 水 渠 街 85號 一 字 樓 105室 。 座 位 有 限 , 先 到 先 得 , 額 滿 即 止 。 查 詢 : 2835-4320。 


◆ 宜   德 

 


回到主頁目錄回到前一頁

尋找各期 松柏延年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