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三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57id.gif (2462 bytes)    近 期 雨 果 製 作 出 版 了 不 少 風 格 獨 特 而 又 是 成 績 美 好 的 CD, 很 值 得 長 者 欣 賞 , 大 黃 河 便 是 其 中 的 一 張 。 這 是 由 九 首 創 作 歌 聯 成 的 一 個 組 合 , 歌 曲 雖 然 不 多 , 其 中 有 北 京 室 內 樂 合 唱 團 、 吸 引 力 和 音 組 、 北 京 鄉 土 和 音 組 。 中 國 首 席 樂 隊 及 中 央 音 樂 學 院 二 胡 組 分 別 演 奏 或 伴 奏 。 個 別 演 唱 者 是 男 高 音 吳 雁 澤 、 女 聲 譚 晶 、 尺 八 張 維 良 、 塤 戴 亞 , 嗩 吶 郭 雅 志 。 作 曲 、 編 曲 及 MIDI由 周 志 勇 擔 任 。 MIDI是 目 前 頗 為 流 行 的 電 子 合 成 器 , 可 以 奏 出 多 種 樂 器 的 聲 音 , 也 可 以 使 發 出 來 的 音 響 變 化 萬 千 , 是 一 種 成 本 輕 , 用 途 多 的 樂 器 。

    大 黃 河 是 這 張 CD中 的 一 首 歌 曲 , 吳 雁 澤 主 唱 , 整 張 CD錄 有 河 水 蕩 漾 、 源 、 美 人 、 故 園 、 大 漠 、 山 色 空 濛 、 金 黃 、 岸 及 大 黃 河 等 九 首 與 黃 河 有 關 的 歌 曲 和 樂 曲 。 全 張 CD充 滿 了 亮 吭 的 黃 土 高 原 氣 息 , 特 別 是 吳 雁 澤 主 唱 的 大 黃 河 與 金 黃 最 有 韻 , 吳 雁 澤 是 目 前 我 國 眾 多 男 高 音 歌 唱 家 中 最 有 成 就 和 最 有 民 族 氣 息 的 一 位 。 他 重 視 歌 曲 的 風 格 , 重 視 歌 曲 內 容 的 表 達 。 張 維 良 的 尺 八 , 戴 亞 的 塤 和 郭 雅 志 的 嗩 吶 , 都 是 目 前 國 內 民 族 樂 器 演 奏 家 中 的 頂 尖 人 物 , 使 這 張 CD出 色 不 少 。 


余 思 樂 尋找各期 "怡情樂曲"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