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三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三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家 中 如 有 一 位 長 者 逝 世 , 親 人 雖 然 感 到 傷 痛 , 但 情 緒 不 久 便 會 平 伏 過 來 。

    大 家 都 認 為 , 那 是 人 生 必 經 之 路 , 既 然 已 活 到 耆 年 , 還 有 甚 麼 好 怨 的 。 
即 使 他 們 在 世 時 豐 功 偉 績 , 現 在 撒 手 塵 寰 , 人 們 也 不 會 有 太 多 的 惋 惜 。

    但 是 一 個 年 輕 人 失 掉 了 生 命 的 話 , 周 圍 的 人 便 會 覺 得 十 分 難 過 ; 好 好 一 顆 含 苞 待 放 的 花 朵 , 這 麼 快 便 消 失 , 怎 不 教 人 神 傷 。

    同 樣 是 離 世 , 但 因 年 齡 不 同 , 所 得 到 的 待 遇 就 截 然 不 同 。

    一 般 人 的 觀 感 是 , 人 老 了 , 逝 世 是 自 然 不 過 的 一 回 事 。

    世 界 就 是 那 麼 不 公 平 。

    年 輕 人 是 寶 貝 , 長 者 卻 像 是 負 累 , 失 了 也 不 可 惜 。

    不 必 感 到 稀 奇 , 我 們 都 曾 年 輕 過 , 我 們 也 會 老 去 。

    被 人 愛 護 過 , 也 愛 護 過 別 人 , 兩 不 相 欠 。

    活 著 時 好 好 珍 惜 日 子 才 是 正 經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