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一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一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46side.gif (21118 bytes)

    有 對 已 屆 知 命 之 年 的 好 朋 友 夫 婦 , 兒 媳 每 個 星 期 都 前 來 探 望 , 有 時 一 起 在 家 吃 頓 便 飯 , 也 有 時 是 子 媳 邀 請 他 們 出 外 用 膳 , 羨 煞 不 少 同 輩 。

    有 人 認 為 這 定 是 他 倆 前 生 積 福 所 致 , 也 有 人 虛 心 向 他 們 請 教 到 底 有 甚 麼 秘 訣 令 子 媳 這 麼 孝 順 。

    好 朋 友 夫 婦 說 , 也 許 因 為 從 小 就 每 週 攜 同 兒 子 回 去 探 望 自 己 的 父 母 , 習 慣 成 自 然 罷 。

    對 , 完 全 是 「 身 教 」 使 然 。

    父 母 往 往 是 孩 子 的 榜 樣 , 自 己 怎 樣 對 待 父 母 , 孩 子 將 來 也 怎 樣 對 待 自 己 。

    見 過 有 些 已 婚 朋 友 , 每 週 上 茶 樓 喝 茶 也 從 不 邀 約 自 己 的 父 母 , 試 想 想 , 他 日 子 女 成 家 立 室 後 , 還 不 是 這 樣 對 待 自 己 嗎 ?

    聖 經 說 : 人 種 的 是 甚 麼 , 收 的 也 是 甚 麼 。 就 是 這 麼 簡 單 。 又 說 ; 你 們 拿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人 , 別 人 也 用 甚 麼 量 器 量 給 你 。

    善 待 自 己 的 長 輩 , 將 來 自 己 變 成 長 輩 時 , 下 一 代 也 會 善 待 自 己 。 沒 有 僥 倖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