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八 一 期 二 零 零 一 年 一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有 篇 文 章 說 , 人 到 中 年 以 後 , 最 好 多 接 近 兒 童 與 年 青 人 , 使 自 己 心 理 上 不 覺 得 衰 老 。 人 是 會 衰 老 的 , 但 是 有 些 人 大 把 年 紀 , 看 來 還 不 覺 得 他 老 , 有 些 人 才 五 十 , 便 已 經 「 看 上 去 」 很 老 了 , 有 人 說 , 人 的 易 不 易 衰 老 , 與 保 養 有 關 。 好 比 汽 車 , 保 養 得 好 也 耐 用 。

    可 是 有 些 人 把 保 養 當 作 「 補 養 」 , 一 味 追 求 補 身 之 道 , 使 自 己 「 永 遠 有 勁 」 , 永 遠 青 春 。 日 久 之 後 , 百 病 叢 生 , 都 由 於 進 補 過 度 , 或 者 不 知 愛 惜 身 體 。

    看 重 心 理 作 用 的 人 , 便 同 意 時 時 與 青 年 人 及 兒 童 在 一 起 可 以 使 人 永 保 青 春 的 理 論 。 但 是 有 些 人 因 此 走 火 入 魔 , 他 是 設 法 接 近 年 青 人 , 祇 不 過 是 年 青 的 女 人 。 手 上 有 許 多 錢 的 , 接 近 年 輕 的 女 藝 員 ; 有 錢 , 但 又 夠 不 上 接 近 年 青 女 藝 員 資 格 的 , 便 去 接 近 年 輕 的 舞 女 。 即 是 所 謂 「 靚 妹 仔 」 , 等 而 下 之 , 連 「 靚 妹 仔 」 也 沒 本 錢 的 人 , 便 設 法 接 近 一 般 年 輕 女 子 , 請 人 家 看 戲 , 吃 飯 , 那 些 女 人 知 道 了 , 假 裝 不 知 , 招 引 一 班 朋 友 , 吃 便 宜 飯 , 看 免 費 電 影 。

    有 些 男 人 施 行 上 述 的 三 種 辦 法 , 果 然 有 效 , 但 是 有 些 卻 不 大 成 功 。 大 概 成 功 與 失 敗 , 要 看 各 人 的 修 養 與 表 現 如 何 。 有 些 人 花 了 冤 枉 錢 , 到 頭 來 什 麼 也 得 不 到 , 變 成 人 家 口 中 的 「 老 襯 」 。 可 是 他 們 也 可 能 因 此 而 感 到 年 青 。


◆ 老 書 蟲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