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七 九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十 一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老 年 人 都 知 道 健 康 長 壽 之 道 很 多 : 不 外 起 居 有 常 、 飲 食 有 節 、 心 情 舒 暢 、 體 育 保 健 等 。 可 能 有 人 想 不 到 集 郵 更 能 健 康 長 壽 的 道 理 , 現 舉 一 例 : 前 蘇 聯 生 理 學 家 巴 甫 洛 夫 晚 年 曾 經 對 他 的 保 健 醫 生 說 : 你 給 我 一 瓶 溴 劑 ( 一 種 安 神 藥 ) , 不 如 送 我 幾 枚 郵 票 , 業 餘 欣 賞 是 積 極 的 休 息 。 這 也 符 合 我 國 民 間 說 法 , 叫 做 「 有 益 的 興 趣 與 愛 好 , 增 進 人 的 身 心 健 康 」 。

    集 郵 使 你 保 持 與 社 會 、 大 自 然 的 廣 泛 聯 繫 , 無 形 中 使 老 年 人 開 ? 了 眼 界 , 更 加 熱 愛 生 活 , 珍 惜 人 生 。

    集 郵 活 動 文 明 高 雅 , 且 寓 教 於 樂 , 可 以 陶 冶 情 操 , 培 養 良 好 習 慣 , 給 晚 年 生 活 和 身 心 健 康 帶 來 益 處 , 樂 至 不 知 老 之 將 至 。 

    集 郵 是 一 種 適 度 勞 動 , 可 延 緩 衰 老 。 集 郵 要 求 人 們 確 定 收 集 目 標 , 並 且 為 達 到 這 個 目 標 做 出 種 種 努 力 , 既 是 能 夠 負 擔 的 勞 動 鍛 煉 , 增 強 記 憶 力 , 又 可 從 中 得 到 很 大 樂 趣 。

    集 郵 可 以 增 進 人 際 關 係 , 增 添 生 活 情 趣 ; 可 以 融 洽 家 庭 關 係 , 利 於 心 理 調 適 。 

    綜 上 所 述 , 集 郵 確 是 老 年 人 科 學 養 生 、 歡 度 晚 年 , 健 康 長 壽 的 有 效 方 法 之 一 。

    老 年 朋 友 們 , 要 想 科 學 養 生 , 要 想 健 康 長 壽 , 要 想 得 到 友 誼 溫 馨 , 要 想 永 保 青 春 , 集 郵 吧 ! 

 

◆  王 志 英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

尋找各期 疾病 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