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七 九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十 一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46side.gif (3288 bytes)

    教 育 當 局 最 近 兩 年 大 力 推 廣 「 終 身 學 習 」 這 句 口 號 。

    相 信 香 港 市 民 百 份 之 一 百 認 同 , 因 為 一 個 社 會 進 步 與 否 , 要 看 它 的 人 民 質 素 。 人 人 都 能 夠 活 到 老 , 學 到 老 的 話 , 社 會 怎 能 不 進 步 ?

    不 過 , 空 喊 口 號 並 沒 有 用 , 最 要 緊 是 政 府 拿 出 具 體 及 實 質 的 誠 意 來 。 說 得 坦 白 一 點 , 就 是 政 府 有 甚 麼 實 際 的 支 持 , 讓 人 們 覺 得 它 不 是 在 做 「 騷 」 ?

    終 身 學 習 當 然 與 教 育 有 關 , 可 惜 過 去 這 麼 多 年 , 教 育 署 對 「 成 人 教 育 」 的 支 持 大 部 分 給 予 成 年 人 , 長 者 一 直 得 不 到 重 視 。
就 拿 「 成 人 教 育 」 津 貼 為 例 , 老 人 中 心 或 長 者 社 區 服 務 中 心 開 辦 的 語 文 課 程 只 有 中 、 英 文 基 礎 識 字 班 才 可 以 獲 得 津 貼 , 中 級 或 高 級 的 課 程 郤 全 部 被 摒 諸 門 外 。

    這 些 措 施 不 是 跟 終 身 學 習 的 意 願 相 反 嗎 ?

    落 實 好 的 政 策 , 一 定 要 那 些 執 行 的 官 員 頭 腦 不 僵 化 , 肯 正 視 社 會 的 改 變 , 否 則 一 切 都 是 空 談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