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二 六 九 期 二 零 零 零 年 一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眾言堂 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71side.gif (2228 bytes)

    深 信 當 各 位 長 者 接 獲 此 期 《 松 柏 之 聲 》 的 時 候 , 定 頓 然 有 「 驚 詫 」 之 感 覺 !


    於 感 到 驚 訝 之 餘 , 你 們 會 否 有 對 編 者 一 向 所 說 的 財 政 拮 据 之 言 , 有 破 滅 之 感 覺 ? 因 為 全 彩 色 印 刷 , 多 會 增 加 印 刷 費 用 之 支 出 , 那 豈 不 是 對 經 費 不 足 的 現 況 , 有 雪 上 加 霜 的 災 難 性 後 果 嗎 ? 那 麼 你 們 的 捐 款 , 豈 不 是 會 成 泡 湯 嗎 ? 此 時 實 應 對 編 者 的 誠 信 , 來 一 個 檢 討 … …


    誠 然 , 倘 各 位 長 者 有 以 上 的 反 應 , 也 是 絕 對 自 然 。 編 者 亦 借 此 機 會 向 廣 大 愛 護 《 松 柏 之 聲 》 的 讀 者 致 謝 , 感 謝 大 家 有 此 正 常 的 驚 異 感 覺 。


    事 實 上 , 《 松 柏 之 聲 》 財 力 的 短 絀 與 乾 涸 苦 況 仍 是 編 者 的 至 大 困 局 , 故 節 流 乃 是 我 們 不 欲 浪 費 大 家 涓 滴 捐 款 牢 記 心 中 的 職 責 。 由 於 本 港 經 濟 低 迷 , 很 多 商 業 機 構 寧 可 少 賺 利 潤 , 以 利 業 務 發 展 , 故 《 松 柏 之 聲 》 得 以 乘 此 「 空 隙 」 每 期 可 節 省 數 千 元 之 印 刷 費 下 , 因 而 可 得 以 全 面 彩 色 印 刷 及 可 提 高 版 面 可 觀 性 的 雙 贏 局 面 。


    或 許 有 朋 友 會 問 , 倘 本 港 經 濟 再 次 起 飛 時 , 會 否 被 印 刷 商 唾 棄 , 而 將 《 松 柏 之 聲 》 打 回 雙 色 或 甚 至 黑 白 印 刷 時 , 豈 不 是 種 下 服 務 大 倒 退 的 危 機 嗎 ?


    每 刻 爭 取 更 佳 的 服 務 質 素 , 以 報 讀 者 的 厚 愛 更 是 我 們 在 經 濟 困 局 下 的 頭 號 要 務 , 倘 編 者 因 懼 怕 此 「 將 有 危 機 」 的 發 展 , 而 放 棄 付 諸 行 動 , 那 又 豈 不 是 既 浪 費 大 家 的 捐 款 和 期 望 嗎 ?
畢 竟 , 曾 經 擁 有 是 幸 福 的 。 總 好 比 眼 巴 巴 讓 機 會 溜 走 , 而 錯 失 為 長 者 獻 出 更 佳 的 服 務 。 此 實 在 是 有 違 編 者 的 職 志 。 反 觀 , 《 松 柏 之 聲 》 自 一 九 七 六 年 一 月 創 刊 時 , 亦 是 不 懼 「 錢 路 」 艱 辛 的 精 神 , 為 大 家 提 供 各 方 長 者 資 訊 , 成 為 今 天 的 長 者 專 刊 , 我 們 不 是 至 今 仍 憑 藉 大 家 驚 人 的 支 持 力 量 , 可 於 千 禧 年 , 昂 首 踏 進 第 二 十 五 個 年 頭 , 繼 續 為 長 者 而 獻 力 嗎 ?


    際 此 龍 年 將 至 , 謹 祝 各 位 長 者 正 如 《 松 柏 之 聲 》 的 版 面 一 樣 , 生 活 日 見 精 彩 與 豐 盛 。

◆ 陳 炳 麟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 物 素 描
進修消息
進 修 消 息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