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六四期 一九九九年 八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這 個 表 演 真 特 別 , 有 真 人 上 台 , 但 起 初 演 員 的 臉 孔 誰 也 看 見 。 甚 至 不 知 他 們 存 在 , 有 如 日 本 卡 通 片 內 的 隱 者 。

    劇 院 在 多 倫 多 市 內 , 由 貨 倉 改 建 , 座 位 不 多 , 但 坐 得 很 舒 服 。 在 音 樂 響 起 後 , 漆 黑 的 舞 台 上 出 現 巨 型 的 螢 光 大 布 偶 , 配 合 歌 詞 作 出 種 種 飛 躍 和 舞 蹈 動 作 。 例 如 ( 有 個 大 咀 唇 的 ) 寂 莫 的 心 , 頻 頻 打 電 話 , 相 親 相 愛 的 小 松 鼠 , 拿 著 結 他 會 抖 腳 的 貓 王 , 還 有 黃 色 潛 水 艇 的 披 頭 四 。 一 首 又 一 首 耳 熟 能 詳 的 悅 耳 舊 歌 , 加 上 鮮 艷 奪 目 的 巨 型 大 布 偶 舞 蹈 , 極 視 聽 之 娛 。

    一 小 時 的 節 目 後 , 在 台 上 負 責 揮 動 大 布 偶 的 演 員 終 於 現 身 了 , 仍 然 是 黑 衣 黑 褲 , 但 脫 下 黑 頭 套 , 就 可 讓 大 家 看 見 他 們 滿 足 而 自 豪 的 笑 容 。

    司 儀 解 釋 說 : 這 個 劇 場 多 蒙 社 會 人 士 資 助 才 能 成 事 , 目 的 是 協 助 弱 智 人 士 自 力 更 生 … … 是 的 , 這 些 一 絲 不 苟 、 動 作 準 確 、 合 作 無 間 的 表 演 者 每 一 位 都 是 弱 智 人 士 , 但 此 刻 , 他 們 都 是 美 妙 的 天 使 。

□ 陳   翁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