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八期 一九九九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059side.gif (6577 bytes)059id.gif (3452 bytes)     很 多 長 者 , 老 來 肥 胖 是 常 見 的 現 象 , 尤 以 腹 部 為 然 , 隆 起 的 腹 部 好 像 快 將 臨 盆 似 的 , 故 如 何 作 出 服 飾 上 的 掩 飾 , 確 是 長 者 的 穿 衣 學 問 。

    當 然 , 長 者 忌 穿 緊 窄 的 上 衣 , 宜 應 選 穿 寬 鬆 的 外 衣 , 腰 部 一 定 不 能 繃 緊 , 而 長 度 亦 要 能 遮 住 小 腹 。

    而 下 身 方 面 , 長 者 應 穿 顏 色 較 深 的 服 裝 , 不 要 選 緊 身 針 織 或 較 薄 的 衣 料 。 裙 子 方 面 , 宜 穿 多 褶 而 肥 大 的 鬆 腰 式 的 或 把 上 衣 穿 在 外 面 , 再 加 腰 帶 。

    倘 長 者 選 用 連 衣 裙 , 宜 穿 鬆 腰 式 的 , 故 選 擇 有 助 於 掩 飾 腰 粗 弱 點 的 服 裝 , 如 背 心 、 套 衫 會 有 更 佳 效 果 。 在 選 購 大 衣 方 面 , 可 選 肩 寬 、 下 襬 大 的 款 式 , 再 束 上 細 腰 帶 , 可 使 您 的 腰 部 顯 得 較 為 細 小 。

 

□ 莊 清 艷

 

尋找各期 "松柏雲裳"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