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八期 一九九九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虎 去 兔 來 , 長 者 經 一 年 的 經 濟 低 迷 的 苦 況 下 , 在 迎 接 新 的 一 年 的 來 臨 , 多 會 許 一 個 願 望 , 祈 求 來 年 好 運 、 順 景 順 意 , 您 可 有 如 下 述 長 者 的 新 年 願 望 。

謝 慧 珠   六 十 歲

    已 退 休 的 謝 慧 珠 , 希 望 身 體 健 康 , 以 繼 續 多 做 義 工 , 為 長 者 服 務 。

    重 視 健 康 , 因 為 她 在 十 來 歲 、 三 十 來 歲 與 數 年 前 , 三 次 徘 徊 死 亡 邊 緣 , 上 次 能 逃 離 病 魔 魔 掌 , 醫 生 也 說 是 奇 蹟 。 「 我 覺 下 半 生 好 像 撿 回 來 的 , 所 以 很 珍 惜 。 」

    面 向 兔 年 , 她 期 望 世 界 和 平 , 香 港 經 濟 好 轉 , 同 時 通 訊 更 方 便 , 將 來 子 女 移 居 外 地 , 也 可 用 視 像 電 話 聯 繫 。



陳 鄭 秀 鸞   八 十 歲

    「 百 佳 黃 老 太 」 陳 鄭 秀 鸞 , 自 言 已 經 「 成 百 歲 」 , 沒 特 別 願 望 , 只 希 望 新 一 代 能 量 入 為 出 。 經 濟 不 景 時 , 她 看 見 仍 有 大 班 人 在 大 減 價 的 公 司 門 口 排 長 龍 , 搶 購 非 必 需 品 , 便 覺 心 痛 。 「 我 經 常 提 倡 : 『 思 想 從 新 , 道 德 從 舊 。 』 希 望 下 一 代 知 慳 識 儉 , 孝 順 父 母 , 有 禮 貌 。 我 坐 車 , 一 年 最 多 有 一 、 兩 次 有 人 讓 位 , 你 說 多 差 呀 。 」 她 說 : 「 一 個 人 好 有 何 用 ? 我 希 望 跨 世 紀 , 人 人 有 愛 心 , 沒 戰 爭 , 不 會 互 相 仇 視 。 」


 

陳 寶 璜   九 十 歲

    「 新 年 願 望 ? 我 太 老 了 , 還 能 希 望 甚 麼 ? 希 望 好 死 啦 , 哈 哈 哈 ! 有 一 日 食 一 日 , 行 得 食 得 , 唔 食 得 就 瓜 得 ! 」 陳 女 士 豁 達 地 說 。 「 二 千 年 ? 現 在 也 說 不 定 , 明 日 不 知 在 不 在 了 。 」


張 錦 榮   七 十 歲

25802p9.jpg (25213 bytes)    中 氣 十 足 的 張 錦 榮 , 希 望 新 一 年 大 家 健 康 , 香 港 太 平 。 也 希 望 在 廿 一 世 紀 , 人 人 有 工 做 。 「 昨 日 我 才 回 舊 公 司 ( 香 港 電 訊 ) 探 望 老 友 , 有 些 老 友 還 有 一 、 兩 年 便 退 休 , 都 被 炒 了 。 」 他 嘆 口 氣 說 。


何 瓊 宣   一 百 歲

    一 八 九 九 年 出 生 的 何 瓊 宣 婆 婆 , 住 在 深 水 步 一 間 老 人 院 , 精 神 爽 利 。

    「 而 家 食 飽 就 睡 , 睡 飽 就 食 , 都 不 知 幾 開 心 , 仲 有 乜 野 望 ! 」 何 婆 婆 思 路 清 晰 , 對 答 有 板 有 眼 : 「 但 求 仔 、 孫 、 曾 孫 個 個 好 , 我 就 安 樂 囉 ! 仲 想 要 幾 長 命 者 ! 咪 盞 佢 地 ( 親 人 ) 掛 心 ! 」

□ 江   明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