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八期 一九九八年 四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您 是 否 一 個 不 信 「 一 日 一 蘋 果 , 醫 生 遠 離 我 」 所 言 之 蘋 果 對 您 健 康 的 重 要 。

    您 的 解 釋 , 可 能 是 因 為 蘋 果 是 「 生 冷 」 食 物 , 不 宜 老 人 進 食 。

    您 可 能 亦 恐 怕 洋 的 味 道 , 怕 它 給 您 帶 來 「 口 氣 」 , 令 人 與 您 「 保 持 距 離 」 。

    根 據 芬 蘭 歷 時 二 十 五 年 來 對 一 萬 名 市 民 的 研 究 顯 示 , 您 可 能 會 有 慢 慢 步 入 患 上 肺 癌 的 機 會 。

    根 據 該 芬 蘭 研 究 發 現 , 多 吃 蘋 果 的 一 群 人 士 較 少 吃 蘋 果 的 一 群 患 上 肺 癌 的 機 會 , 少 百 分 之 五 十 八 • 研 究 之 學 者 相 信 這 與 蘋 果 含 有 一 種 名 為 「 橡 黃 素 」 的 抗 氧 劑 有 關 。

    而 洋 亦 發 現 含 有 此 有 益 抗 肺 癌 功 能 , 故 為 健 康 想 , 長 者 宜 應 「 開 口 」 接 受 此 有 益 「 生 冷 」 及 含 「 口 氣 」 的 健 康 蔬 果 。

 

尋找各期 "您可曾傷害健康" 資料□ 謝 皓 明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