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八期 一九九八年 四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有 個 電 視 特 輯 片 段 , 描 寫 一 位 男 性 長 者 照 顧 他 那 患 了 老 人 痴 呆 症 的 伴 侶 的 情 況 。

    只 見 他 每 天 風 雨 不 改 的 前 去 安 老 院 探 望 她 的 妻 子 , 給 她 餵 食 , 替 她 移 動 雙 手 做 運 動 , 又 推 坐 在 輪 椅 上 的 她 到 院 外 的 花 園 呼 吸 一 下 新 鮮 的 空 氣 , 讓 她 不 必 整 天 困 在 室 內 。

    記 者 訪 問 這 位 沒 有 兒 女 的 男 事 主 , 到 底 照 顧 患 痴 呆 症 的 妻 子 的 感 覺 怎 樣 ?

    他 說 , 把 自 己 全 副 精 神 放 進 去 好 好 的 照 顧 她 , 讓 她 的 健 康 情 況 不 致 進 一 步 的 惡 化 。 這 樣 做 當 然 要 付 出 代 價 , 就 是 沒 有 了 朋 友 , 沒 有 了 自 己 私 人 時 間 。

    但 是 他 無 怨 無 悔 , 還 表 示 他 既 是 她 的 終 身 伴 侶 , 就 有 義 務 好 好 的 照 顧 她 一 生 一 世 。

    甚 麼 叫 執 子 之 手 , 與 子 偕 老 , 這 就 是 了 。

    甚 麼 叫 愛 對 方 一 生 一 世 , 矢 志 不 渝 , 這 就 是 了 。

    平 凡 的 人 物 , 平 凡 的 故 事 , 但 面 卻 蘊 藏 了 一 段 不 平 凡 的 愛 情 。

    對 這 位 長 者 衷 心 欣 賞 及 致 以 無 限 敬 意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