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七期 一九九八年 三 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短評
短 評

人物素描
人物素描

交心解困
交心解困

讀者服務欄
讀者服務欄

    《 松 柏 之 聲 》 自 一 九 七 六 年 創 刊 至 今 , 由 於 深 受 讀 者 的 支 持 , 在 當 局 全 無 津 助 下 , 得 以 繼 續 出 版 , 確 賴 大 家 默 默 地 作 出 捐 獻 而 成 的 結 果 。

    此 可 說 是 讀 者 對 編 者 的 鼓 舞 。 多 年 來 叨 著 各 採 訪 、 專 欄 、 攝 影 及 美 術 等 義 工 的 光 , 編 者 可 說 是 已 得 著 讀 者 的 信 任 與 錯 愛 。

    殊 不 知 , 竟 有 不 法 之 徒 , 利 用 編 者 的 姓 名 以 騙 取 熱 心 支 持 者 的 信 任 , 從 中 掠 奪 金 錢 。

    事 緣 上 月 十 三 日 有 一 於 元 朗 工 作 、 已 閱 讀 《 松 柏 之 聲 》 五 年 的 讀 者 , 接 獲 一 自 稱 受 編 者 所 托 的 女 士 電 話 , 表 示 向 該 讀 者 拜 年 , 並 要 求 支 持 捐 助 敬 老 活 動 禮 物 包 , 每 包 四 佰 元 , 該 善 長 不 嫌 有 詐 , 誤 以 為 是 編 者 的 工 作 之 一 , 允 作 出 捐 獻 。 結 果 翌 日 該 女 士 派 出 一 男 子 到 該 讀 者 店 中 , 以 一 信 件 及 收 條 換 走 了 四 佰 元 。 後 該 善 長 查 閱 所 收 到 的 資 料 , 發 覺 有 關 信 件 非 屬 本 會 , 而 所 捐 助 之 款 項 乃 作 贊 助 粵 劇 晚 會 之 場 刊 費 之 用 , 故 來 電 本 刊 查 詢 , 結 果 才 知 悉 被 有 關 人 士 自 稱 與 編 者 有 關 而 被 騙 。

    無 可 否 認 , 編 者 從 事 的 工 作 是 純 仰 賴 社 會 人 士 的 支 持 , 惟 絕 不 會 如 此 向 外 作 出 電 話 募 捐 , 亦 不 會 用 非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 的 名 稱 及 函 件 , 況 且 更 不 會 派 員 到 讀 者 家 中 或 寫 字 樓 作 出 勸 捐 , 當 然 所 發 收 條 必 定 是 本 會 所 有 , 而 且 所 收 善 款 定 必 依 善 長 所 指 示 而 作 出 運 用 , 絕 不 會 妄 自 安 排 的 。

    故 支 持 及 愛 護 編 者 及 本 會 的 人 士 , 倘 有 任 何 以 上 類 似 人 士 接 觸 您 們 的 時 候 , 煩 請 查 核 此 等 人 士 之 証 件 及 立 即 來 電 本 刊 ( 電 話 : 2835-4320 ) 垂 詢 , 俾 便 可 即 時 作 出 追 查 的 行 動 。

    編 者 固 然 不 會 以 個 人 名 義 向 大 家 作 出 募 捐 。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當 中 之 一 項 工 作 , 根 本 已 是 包 含 敬 老 、 愛 老 、 尊 老 及 護 老 的 善 工 , 是 無 須 另 備 別 間 機 構 的 名 稱 ; 而 其 所 屬 的 善 工 , 正 如 《 松 柏 之 聲 》 一 樣 , 也 是 會 在 聖 雅 各 福 群 會 的 行 政 架 構 下 而 運 作 的 。

    編 者 至 為 痛 心 , 竟 有 不 法 之 徒 , 掠 奪 讀 者 對 編 者 及 本 會 事 工 的 信 賴 , 垂 涎 大 家 的 支 持 , 作 出 假 冒 及 訛 騙 的 惡 行 , 使 讀 者 受 損 , 故 特 籲 請 各 位 長 者 倘 曾 遇 上 以 上 的 不 幸 , 盡 速 與 編 者 聯 絡 , 早 日 阻 截 此 不 法 行 為 , 為 《 松 柏 之 聲 》 作 出 更 大 的 成 果 。 尋找各期 "編者的話" 資料

□ 陳 炳 麟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