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時 代 進 步 , 人 的 生 存 是 不 是 有 所 改進 , 一 朝 換 代 , 人 總 希 望 明 天 會 更 好 , 看 來 沒 有 多 大 的 改 進 。 科 技 一 天 比 一 天 進 展 , 相 信 已 足 夠 了 , 將 研 究 科 技 的 資 源 , 用 回 人 的 實 際 生 活 相 信 更 實 際 。

    科 技 改 進 , 只 令 人 很 冷 漠 , 更 遠 離 , 人 被 電 子 電 腦 等 等 代 替 了 。 現 代 化 並 不 使 老 人 家 生 活 有 所 改 善 , 好 像 被 遺 棄 的 一 群 。 九 七 終 歸 來 臨 , 終 歸 定 局 , 算 是 新 的 朝 代 , 看 看 老 人 家 又 有 甚 麼 好 過 , 會 照 顧 老 人 多 少 利 益 。 很 奇 怪 , 當 政 者 和 當 權 者 , 大 多 數 是 上 年 紀 , 看 年 齡 也 應 退 休 , 但 仍 可 以 當 權 , 而 對 自 己 是 老 人 卻 忘 卻 老 人 。

    大 多 數 老 人 家 無 倚 靠 , 小 小 養 老 金 可 否 過 活 。 那 天 路 過 看 見 兩 位 老 人 家 , 說 生 活 困 難 , 物 價 不 停 地 漲 , 賣 當 借 都 不 能 維 持 生 計 , 其 實 根 本 其 麼 都 沒 有 了 , 何 來 去 當 去 借 。 押 店 的 存 在 , 是 為 一 些 人 暫 時 的 方 便 , 可 惜 , 方 便 之 門 大 開 , 仍 然 不 能 讓 一 些 人 方 便 , 世 事 往 往 如 此 。 窮 人 仍 然 窮 困 , 古 老 行 業 仍 然 存 在 , 科 技 仍 然 不 停 的 去 發 展 , 各 行 各 路 。

□ 水 禾 田

尋找各期 "憑相寄意"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