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民 歌 , 是 流 傳 在 民 間 一 段 頗 長 時 間 的 歌 曲 , 一 般 來 說 , 這 類 歌 曲 多 是 旋 律 流 暢 , 容 易 上 口 而 有 純 樸 感 情 的 歌 曲 , 由 於 有 了 這 些 特 點 , 因 而 容 易 流 傳 。 可 以 這 樣 說 , 不 論 在 任 何 地 方 , 能 夠 有 長 時 間 流 傳 在 民 間 , 肯 定 是 一 些 平 易 近 人 , 動 聽 感 人 的 歌 曲 , 任 何 長 者 聽 了 也 會 喜 歡 , 廣 東 一 首 兒 歌 「 月 光 光 」 在 民 間 流 傳 的 時 間 , 應 該 超 過 一 百 年 吧 。

    印 度 尼 西 亞 位 於 太 平 洋 、 印 度 洋 與 南 海 之 間 , 由 很 多 島 嶼 組 成 , 有 千 島 之 國 的 稱 號 。 椰 林 蕉 風 , 遍 地 皆 是 , 不 知 是 不 是 長 居 海 島 的 人 , 生 活 較 為 簡 單 、 悠 閒 的 緣 故 , 該 地 的 人 似 是 有 特 別 的 浪 漫 氣 氛 , 在 黃 昏 日 落 的 情 景 時 , 非 常 顯 著 , 甚 至 流 行 的 民 間 歌 曲 和 音 樂 都 比 其 他 地 方 動 聽 。

    百 利 唱 片 出 版 的 外 國 民 歌 金 曲 第 三 輯 , 印 度 尼 西 亞 民 歌 專 輯 , 編 號 bcd97112 號 「 寶 貝 」 。 那 是 add 製 作 。 效 果 聽 來 還 可 以 接 受 , 效 果 仍 然 理 想 。 演 唱 者 是 印 度 尼 西 亞 籍 的 歌 手 蘭 妮 與 阿 來 克 斯 , 除 了 兩 首 用 印 尼 語 演 唱 外 , 其 他 全 是 普 通 話 演 唱 , 灌 錄 了 「 寶 貝 」 、 「 哎 喲 媽 媽 」 、 「 划 船 歌 」 、 「 巴 厘 島 」 和 「 梳 羅 河 」 等 十 一 首 動 聽 的 民 間 歌 曲 , 聽 起 來 感 到 自 然 , 流 暢 而 有 點 泥 土 氣 息 , 有 點 原 汁 原 味 的 感 覺 , 是 一 張 值 得 長 者 一 聽 的 cd 。

□ 余 思 樂

尋找各期 "怡情樂曲"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