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輸 入 外 勞 一 直 是 港 人 爭 議 的 問 題 , 政 府 及 僱 主 均 聲 稱 有 需 要 為 某 些 工 種 輸 入 外 勞 , 以 彌 補 本 地 工 人 不 足 導 致 經 濟 或 工 程 發 展 受 阻 的 問 題 , 但 一 般 勞 工 階 層 人 士 卻 大 聲 疾 呼 反 對 輸 入 外 勞 , 認 為 這 是 僱 主 為 壓 抑 工 人 工 資 的 借 口 。

    其 實 , 本 地 工 人 失 業 或 開 工 不 足 的 情 況 相 當 嚴 重 , 尤 其 是 年 齡 在 四 十 歲 或 以 上 的 人 士 , 找 工 做 實 在 不 易 。

    年 紀 較 大 的 找 工 不 易 , 與 很 多 僱 主 不 願 意 聘 用 他 們 , 認 為 他 們 年 紀 大 , 手 腳 慢 有 關 。 不 過 , 據 我 和 何 俊 仁 、 羅 致 光 的 辦 事 處 的 經 驗 所 得 , 聘 用 年 紀 較 大 的 人 士 做 辦 公 室 助 理 , 情 況 卻 令 人 相 當 滿 意 。 他 們 不 但 有 責 任 感 , 做 事 亦 有 「 交 帶 」 , 認 真 和 細 心 。

    何 俊 仁 的 辦 事 處 曾 聘 用 年 輕 人 做 助 理 , 一 段 時 間 後 , 受 聘 者 決 定 不 幹 , 即 時 通 知 即 時 生 效 , 並 把 原 先 該 送 的 信 留 在 家 中 不 理 , 要 辦 事 處 派 人 到 他 家 中 取 回 信 件 !

    事 件 反 映 聘 用 年 輕 人 不 一 定 有 著 數 , 反 而 聘 用 年 紀 較 大 的 穩 當 。 相 信 僱 主 們 在 聘 用 員 工 時 應 多 考 慮 年 長 者 的 優 點 。

 
□ 涂 謹 申 尋找各期 "依 法 看 法"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