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政 府 部 門 和 一 些 商 業 機 構 的 退 休 年 齡 一 向 定 在 五 十 五 歲 。

    近 年 , 如 獲 當 局 或 有 關 公 司 同 意 , 可 延 長 到 六 十 歲 , 視 乎 個 別 健 康 狀 況 而 定 。

    以 目 前 社 會 情 況 來 說 , 六 十 歲 仍 然 屬 於 有 活 力 的 一 群 , 仍 然 具 有 高 度 的 工 作 能 力 。

    不 少 高 級 公 務 員 退 休 後 , 立 刻 再 戰 江 湖 , 受 聘 於 私 人 機 構 , 這 種 安 排 其 實 各 得 其 所 。

    當 事 人 既 不 必 在 家 裡 無 所 事 事 , 商 業 機 構 也 獲 得 一 位 有 用 的 人 才 。

    那 些 人 本 身 已 具 有 豐 富 的 經 驗 , 加 上 和 各 界 都 有 聯 繫 , 正 是 人 面 廣 闊 , 加 盟 私 人 機 構 , 對 公 司 有 百 利 而 無 一 害 。

    有 些 人 認 為 , 退 休 就 是 退 休 , 不 肯 再 在 江 湖 中 打 滾 , 樂 得 從 此 優 哉 悠 哉 。

    也 有 些 人 覺 得 , 年 紀 五 十 多 六 十 就 退 下 來 , 實 在 有 負 自 己 的 一 身 本 領 , 也 浪 費 了 一 個 有 用 的 人 才 , 是 社 會 的 損 失 。

    非 因 經 濟 原 因 而 再 戰 江 湖 的 人 , 該 算 得 上 是 幸 福 的 一 群 。

 

□ 邱 可 珍

尋找各期 "愛 老 言 老 " 資料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