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四六期 一九九八年 二月
專題安老服務消息松風松濤生活小品松柏延年綜合


   
    常 聽 到 一 些 年 青 人 說 與 長 者 存 有 代 溝 , 有 隔 膜 , 其 實 這 道 鴻 溝 是 他 們 自 己 建 成 的 。 試 問 年 青 人 有 沒 有 付 出 時 間 與 愛 心 去 了 解 長 者 的 需 要 呢 ! 長 者 當 然 亦 需 主 動 多 了 解 後 輩 , 開 放 自 己 , 接 受 新 事 物 , 那 怕 這 無 形 的 代 溝 牆 壁 有 多 高 多 大 。

    事 實 上 , 代 溝 只 是 人 們 疏 於 溝 通 與 接 觸 的 結 果 , 看 一 看 長 者 和 孫 兒 之 間 的 和 洽 相 處 , 那 就 可 把 「 代 溝 」 徹 底 破 壞 及 粉 碎 , 只 要 看 他 們 之 間 之 純 真 與 融 洽 相 處 , 定 會 令 你 感 到 人 間 之 溫 馨 。

    長 者 不 但 愛 護 及 看 管 兒 童 , 還 不 時 表 現 得 「 天 真 爛 漫 」 的 返 老 還 童 的 滿 足 樣 貌 。 你 只 要 看 掛 滿 著 長 者 臉 上 的 喜 悅 、 歡 慰 , 與 及 小 朋 友 的 天 真 、 可 愛 , 誰 敢 說 長 者 與 後 輩 有 著 代 溝 呢 !




□ 敬   耆   

回到主頁 目錄 回到前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