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 姑 娘 :

    我 真 的 好 唔 開 心 呀 ! 我 退 休 之 後 , 為 了 打 發 日 神 及 將 積 畜 增 值 , 我 便 去 炒 股 票 , 一 直 以 來 成 績 也 不 錯 。 但 近 期 的 金 融 風 暴 , 令 我 損 失 慘 重 , 成 了 大 閘 蟹 。 雖 然 未 致 於 令 我 破 產 , 因 為 我 祗 用 了 我 一 少 部 份 錢 來 投 資 , 但 也 令 我 十 分 心 痛 。 有 時 想 起 會 令 我 吃 不 下 嚥 , 半 夜 醒 來 更 會 心 跳 加 快 , 呼 吸 困 難 。 姑 娘 請 你 解 我 心 中 困 。
   
陳 慧 儀 問

陳 女 士 :
    你 現 在 覺 得 不 開 心 是 人 之 常 情 , 其 實 今 次 金 融 風 暴 與 你 一 樣 損 手 爛 腳 的 有 很 多 人 , 不 祗 是 在 香 港 , 世 界 各 地 也 有 。 因 為 今 次 的 風 暴 是 世 界 性 , 不 是 你 個 人 的 眼 光 問 題 , 所 以 首 先 不 要 怨 自 己 。 另 外 , 股 票 是 有 風 險 的 投 機 , 自 然 是 有 贏 有 輸 。 很 多 時 升 了 值 我 們 很 開 心 , 其 實 若 果 沒 有 賣 出 換 真 銀 , 那 麼 祗 是 在 銀 碼 上 我 們 覺 得 滿 足 , 實 際 上 沒 有 錢 入 了 我 們 的 口 袋 。 現 在 是 價 值 下 跌 , 我 們 也 當 它 是 數 字 遊 戲 吧 。 其 實 我 們 擁 有 的 財 產 , 除 了 部 份 用 來 應 付 我 們 日 常 生 活 所 需 , 供 給 我 們 享 受 外 , 除 非 我 們 是 想 留 給 家 人 , 否 則 放 在 銀 行 內 也 是 在 存 褶 上 的 一 些 數 字 , 可 能 我 們 根 本 從 來 不 會 去 動 用 。 既 然 今 次 你 未 有 損 失 到 入 肉 , 就 讓 自 己 不 開 心 一 會 好 了 , 慢 慢 的 放 鬆 自 己 , 「 留 得 青 山 在 , 那 怕 冇 柴 燒 」 , 說 不 定 遲 些 大 閘 蟹 也 能 生 猛 起 來 。 如 果 因 為 這 次 的 挫 折 令 你 健 康 受 損 , 那 麼 你 便 是 三 重 損 失 了 : 金 錢 、 醫 療 費 及 健 康 。 錢 財 身 外 物 , 健 康 最 緊 要 。
梁 姑 娘 覆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