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 長 者 , 還 記 得 《 讀 者 的 話 》 這 個 專 欄 嗎 ? 事 實 上 , 這 個 專 欄 自 從 對 上 一 次 出 現 至 今 , 不 經 不 覺 已 消 失 年 多 的 時 間 了 。 此 專 欄 之 目 的 是 專 為 讀 者 而 設 , 是 歡 迎 大 家 以 不 超 過 六 百 至 七 百 字 之 字 數 , 發 表 個 人 對 安 老 服 務 的 意 見 、 甚 至 《 松 柏 之 聲 》 的 讀 後 感 , 或 其 他 與 長 者 的 個 人 、 家 庭 及 社 交 生 活 有 關 的 事 物 或 生 活 感 想 與 經 驗 等 事 項 , 均 可 來 稿 與 大 家 分 享 , 以 務 希 能 成 為 長 者 的 「 海 德 公 園 」 。

    年 多 來 , 編 者 收 到 的 稿 件 亦 不 少 , 當 中 可 惜 字 數 太 長 , 未 能 刊 登 , 請 諒 。 另 一 方 面 , 由 於 大 部 分 之 來 稿 文 字 表 達 的 問 題 , 經 與 來 稿 者 聯 絡 後 , 其 內 容 大 意 均 由 編 者 請 個 別 執 筆 義 工 於 他 們 之 專 欄 中 發 表 。 即 是 說 , 他 們 豐 富 編 者 對 有 關 長 者 事 項 及 需 要 的 認 識 , 是 編 者 策 劃 《 松 柏 之 聲 》 之 原 動 力 及 部 分 資 料 的 來 源 , 在 此 謹 向 此 批 「 無 名 英 雄 」 致 謝 。 沒 有 他 們 的 來 信 與 稿 件 的 提 示 , 我 們 縱 使 追 求 《 求 新 、 求 變 , 以 臻 至 善 》 的 工 作 理 想 , 結 果 也 是 不 能 作 出 寸 進 的 。

    正 如 上 期 編 者 曾 說 過 : 「 《 松 柏 之 聲 》 , 無 論 在 量 與 質 方 面 的 發 展 , 都 是 充 滿 希 望 與 樂 觀 的 , 只 要 是 能 得 到 各 位 長 者 的 支 持 與 參 與 。 」 故 編 者 並 不 單 渴 求 正 如 上 期 《 讀 者 服 務 欄 》 的 呼 籲 , 徵 求 舊 物 品 及 企 盼 各 位 讀 者 投 稿 《 讀 者 園 地 》 , 假 若 您 們 看 了 有 關 乎 長 者 的 文 章 ( 無 論 中 英 文 均 可 ) , 欲 藉 此 充 實 《 松 柏 之 聲 》 之 內 容 , 均 可 擲 寄 編 者 , 經 有 關 義 工 整 理 後 定 當 盡 快 刊 登 , 以 應 您 們 的 支 持 與 愛 護 。

    今 期 左 下 欄 之 《 讀 者 的 話 》 , 正 正 是 各 位 參 與 行 動 的 表 現 , 來 稿 者 賴 錦 玉 女 士 乃 理 工 大 學 之 講 師 。 其 文 章 大 意 乃 欲 與 大 家 分 享 與 老 年 痴 呆 症 患 者 接 觸 的 經 驗 , 是 有 助 大 家 對 患 者 有 一 正 確 及 「 健 康 」 的 認 識 。 值 得 一 讀 。

    您 願 以 行 動 共 同 耕 耘 此 園 地 , 不 讓 它 在 《 松 柏 之 聲 》 中 消 失 嗎 ?

□ 陳 炳 麟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