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 老 服 務 消 息  

title

    現 代 的 電 腦 科 技 , 真 是 日 新 月 異 ; 一 直 以 來 夢 想 可 以 成 為 水 滸 傳 中 的 英 雄 人 物 或 粵 劇 小 生 的 長 者 們 , 這 回 真 的 可 以 夢 想 成 真 了 !

    伸 手 助 人 協 會 樟 木 頭 老 人 度 假 中 心 月 前 舉 辦 了 兩 日 一 夜 的 宿 營 活 動 , 名 為 「 耆 英 形 象 大 變 身 」 , 節 目 內 容 豐 富 , 也 結 合 了 美 容 護 膚 和 健 康 之 道 。

    據 一 位 曾 參 與 的 長 者 表 示 , 電 腦 形 象 設 計 可 說 是 令 他 感 受 最 深 刻 的 一 個 環 節 , 在 幾 位 電 腦 系 的 大 專 生 的 變 戲 法 下 , 不 消 幾 分 鐘 , 在 電 腦 畫 面 上 , 改 頭 換 面 , 就 把 參 加 者 變 成 一 位 粵 劇 小 生 ! 最 特 別 的 , 還 是 把 其 中 一 位 婆 婆 變 成 光 頭 神 探 。 令 到 全 場 的 長 者 都 感 到 萬 分 驚 喜 和 雀 躍 。

    相 信 很 多 長 者 曾 聽 聞 水 果 美 容 法 , 但 真 正 自 己 動 手 做 , 把 水 果 敷 在 臉 上 , 還 是 參 加 者 的 第 一 次 ; 原 來 水 果 除 了 食 用 外 , 護 膚 用 途 可 以 變 化 多 端 。 而 時 下 流 行 的 香 薰 按 摩 療 法 , 更 是 簡 單 和 實 用 , 香 薰 材 料 並 非 想 像 中 的 昂 貴 , 長 者 經 過 用 香 薰 油 作 手 部 按 摩 後 , 平 日 不 經 意 的 一 雙 粗 糙 的 手 , 也 變 得 滋 潤 起 來 ! 活 動 中 更 指 導 長 者 有 關 中 醫 師 的 滋 補 食 療 和 選 購 參 茸 補 品 的 知 識 , 更 是 十 分 受 用 。 還 有 , 那 些 廚 師 精 選 的 滋 補 營 養 風 味 餐 和 令 人 捧 腹 大 笑 、 消 除 壓 力 的 睡 前 鬆 弛 法 和 沐 浴 法 , 也 是 令 長 者 喜 歡 的 環 節 。

    若 數 是 次 活 動 趣 事 , 真 是 多 蘿 籮 , 壓 軸 的 要 算 是 個 人 形 象 照 拍 攝 。 那 些 美 容 師 、 髮 型 師 、 攝 影 師 和 中 心 的 工 作 人 員 都 被 那 群 貪 靚 的 老 人 家 弄 得 忙 個 不 休 。 大 家 都 出 動 了 私 人 珍 藏 的 首 飾 和 衣 服 , 像 模 特 兒 般 在 鏡 頭 前 擺 出 不 同 的 甫 士 , 既 嚴 肅 又 搞 笑 。 更 甚 的 是 , 謀 殺 了 不 少 菲 林 ! 這 回 有 誰 敢 說 , 那 位 公 公 婆 婆 不 愛 美 ?

    經 過 兩 日 的 活 動 , 大 家 都 覺 得 這 類 活 動 很 有 新 鮮 感 。 事 實 上 , 老 人 家 除 了 注 重 內 在 美 , 也 需 要 注 意 外 在 美 , 若 平 日 加 以 一 些 外 在 的 修 飾 , 都 會 予 人 一 種 精 神 煥 發 的 感 覺 ; 你 會 否 也 考 慮 一 齊 加 入 「 大 變 身 」 的 行 列 ?

□ 惠   群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