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 喜 歡 介 紹 長 者 們 到 香 港 鄰 近 地 區 遊 覽 , 特 別 是 星 加 坡 , 原 因 是 這 地 方 的 生 活 習 慣 和 香 港 差 不 多 , 氣 候 雖 是 炎 熱 , 但 早 和 晚 都 很 清 涼 , 交 通 也 發 達 , 公 共 交 通 有 汽 車 、 地 鐵 和 的 士 。 雖 以 英 語 為 主 , 普 通 話 、 廣 東 話 都 很 通 行 , 容 易 溝 通 。 加 上 治 安 良 好 , 消 費 不 高 , 香 港 護 照 和 身 份 證 明 書 都 不 用 簽 證 , 方 便 得 很 。

    到 星 加 坡 去 不 跟 隨 旅 行 團 較 為 自 由 。 購 買 機 票 、 酒 店 接 送 和 早 餐 的 套 票 便 可 以 。 不 包 接 送 自 己 乘 搭 的 士 到 酒 店 也 行 , 的 士 費 不 貴 。

    星 加 坡 遊 覽 的 地 方 不 多 , 沒 有 自 然 的 景 色 , 只 有 人 工 造 成 的 各 種 特 色 的 公 園 和 一 個 大 型 的 遊 覽 區 聖 陶 沙 島 , 其 實 這 個 島 和 陸 地 已 連 接 起 來 , 可 以 乘 船 , 乘 吊 車 或 坐 巴 士 前 往 。 這 裡 包 括 很 多 地 方 特 色 的 展 覽 館 , 可 以 作 一 日 遊 。 也 可 以 到 博 物 館 參 觀 , 也 可 以 到 食 物 中 心 的 大 牌 檔 嚐 試 一 下 當 地 風 味 的 食 品 , 胡 椒 炒 蟹 , 老 虎 蝦 , 燒 烤 魚 和 各 種 小 食 與 甜 品 。 黃 昏 時 乘 小 艇 遊 覽 一 下 星 加 坡 河 。 住 宿 最 好 選 擇 在 烏 節 街 附 近 的 酒 店 , 這 裡 相 等 於 香 港 的 銅 鑼 灣 與 旺 角 。

    長 者 到 星 加 坡 不 用 多 帶 衣 服 , 在 那 裡 過 一 個 短 時 間 的 逍 遙 生 活 , 轉 換 一 下 環 境 , 這 個 地 方 是 不 錯 的 。

□ 敏   青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