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看 那 個 小 標 題 , 便 覺 得 可 以 寫 一 篇 小 文 。 阿 嘉 達 說 , 不 一 定 要 年 青 才 可 以 奪 錦 標 。 阿 嘉 達 是 個 荷 蘭 移 民 , 今 年 六 十 五 歲 了 , 是 溜 冰 能 手 , 過 去 五 十 年 得 到 不 少 獎 品 , 又 是 北 美 第 二 名 世 界 紀 錄 保 持 者 。

    本 來 住 在 荷 蘭 , 有 五 個 兄 弟 與 一 個 姊 妹 , 十 七 歲 便 參 加 第 一 次 比 賽 , 一 九 五 三 年 她 在 加 拿 大 溫 尼 辟 生 活 , 五 六 年 來 到 卑 詩 省 , 住 在 本 那 比 市 , 目 前 卻 在 溫 哥 華 西 區 的 大 商 場 工 作 。

    她 是 來 了 卑 詩 省 才 接 受 成 年 溜 冰 運 動 員 的 訓 練 。 一 九 八 ○ 年 , 她 初 次 參 加 卑 詩 省 冬 季 運 動 會 。 她 說 : 「 我 不 在 乎 自 己 沒 有 勝 出 來 。 」 這 位 已 是 四 個 孫 兒 的 祖 母 , 今 天 對 記 者 說 。 四 十 五 歲 時 , 她 第 一 次 獲 得 第 三 名 , 一 面 銅 牌 , 到 了 今 天 , 她 有 個 箱 子 載 了 許 多 獎 牌 。

    阿 嘉 達 實 在 愛 好 這 種 運 動 , 從 中 得 到 樂 趣 , 是 否 得 到 獎 牌 , 還 是 其 次 。 雖 然 已 是 高 齡 , 每 個 星 期 仍 然 去 溜 冰 三 次 ( 在 室 內 溜 冰 場 ) , 跑 步 以 及 騎 單 車 , 以 保 持 狀 態 。

    她 認 為 自 己 不 會 退 休 , 一 直 玩 下 去 。 「 我 想 溜 得 更 快 。 」 她 說 : 「 許 多 人 都 想 跟 她 拚 , 男 人 不 甘 願 敗 在 女 人 手 下 , 尤 其 是 老 女 人 。 」

□ 溜   水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