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 享 有 一 無 憂 、 和 洽 及 愜 意 的 晚 年 生 活 是 每 一 個 長 者 的 期 望 。 你 可 能 會 知 道 箇 中 的 理 想 , 惟 會 否 感 到 太 理 論 , 而 不 能 付 諸 實 行 呢 ?

    倘 以 長 者 之 實 際 生 活 體 驗 與 你 分 享 同 樣 處 境 、 問 題 與 需 要 又 如 何 ? 事 實 上 , 生 活 在 現 今 多 變 的 社 會 , 長 者 又 如 何 保 持 與 時 並 進 , 做 一 個 積 極 進 取 之 精 靈 耆 英 呢 ?

    在 此 , 十 大 傑 出 長 者 徐 健 老 先 生 的 著 作 : 《 活 出 明 天 》 及 《 耆 英 中 文 進 修 教 材 》 便 可 助 你 一 臂 之 力 , 讓 你 就 著 自 己 的 能 力 、 生 活 經 驗 與 景 況 , 在 你 掌 握 的 控 制 下 , 建 立 你 理 想 的 天 地 。

    查 《 活 出 明 天 》 就 是 徐 老 知 行 合 一 的 一 些 片 段 , 當 中 主 力 乃 以 長 者 自 身 為 出 發 點 , 與 你 同 建 《 明 天 更 好 》 的 目 標 、 退 休 後 《 活 躍 晚 年 》 的 渠 道 、 與 時 並 進 的 《 裝 備 進 修 》 路 途 、 和 諧 人 際 關 係 的 《 愛 護 別 人 》 方 法 、 避 免 煩 惱 的 《 老 有 所 依 》 建 議 、 貢 獻 社 會 的 《 關 心 社 會 》 豁 達 構 思 、 發 揮 你 的 能 力 的 《 善 用 資 源 》 的 價 值 、 為 你 爭 取 資 源 的 《 爭 取 權 益 》 的 原 動 力 、 擴 闊 你 思 想 的 《 愛 老 敬 老 》 的 精 神 等 等 。 無 不 在 長 者 擁 有 的 潛 能 下 為 出 發 , 處 處 提 供 你 「 積 極 不 灰 心 、 貢 獻 不 依 賴 」 的 人 生 觀 。

    而 《 耆 英 中 文 進 修 教 材 》 就 是 為 迎 合 長 者 晚 年 退 休 生 活 對 閱 讀 的 興 趣 , 就 著 對 中 文 方 面 的 認 識 , 以 深 入 淺 出 及 極 富 趣 味 性 道 出 意 豐 言 賅 及 結 構 謹 嚴 的 分 類 成 語 , 當 中 包 括 如 天 文 、 地 理 動 物 身 體 方 向 因 果 等 , 溫 故 知 新 及 讓 你 可 藉 此 教 教 孫 兒 之 餘 , 更 有 可 供 遊 戲 的 成 語 學 習 , 以 增 強 後 輩 與 你 交 往 的 渠 道 。

    故 各 位 長 者 你 有 藉 閱 讀 以 上 兩 本 書 , 以 實 踐 你 建 立 無 憂 晚 年 生 活 的 「 理 想 生 活 化 及 生 活 理 想 化 」 的 念 頭 嗎 ?

    為 特 別 優 待 本 刊 本 港 讀 者 能 消 除 理 想 生 活 有 理 論 障 礙 的 錯 覺 , 凡 郵 購 上 列 兩 書 ( 分 別 為 hk$42 及 $17) 免 收 郵 費 , 請 書 姓 名 、 中 文 地 址 、 電 話 及 讀 者 編 號 附 同 支 票 ( 抬 頭 人 : 徐 健 ) , 寄 香 港 郵 政 總 局 3998 信 箱 , 徐 健 收 , 便 可 。 查 詢 : 2817 1181 。

□ 陳   字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