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本 刊 上 期 刊 出 有 關 送 贈 消 息 後 , 瞬 即 深 獲 讀 者 熱 烈 反 應 , 於 辦 公 時 間 內 來 電 查 詢 者 , 每 日 逾 百 名 之 眾 、 擲 函 索 取 者 亦 不 計 其 數 、 前 來 洽 取 者 , 筆 者 曾 作 統 計 , 每 分 鐘 至 少 一 名 長 者 到 訪 , 有 時 竟 需 要 排 隊 等 候 接 待 。 實 在 令 工 作 人 員 振 奮 不 已 , 不 敢 工 作 怠 慢 。

    「 芳 姐 」之 忠 實 歌 迷 仍 然 堅 渝 不 移 、《永 保 健 康 》之 擁 躉 有 增 無 減 、 追 求 飲 茶 養 生 之 長 者 大 有 人 在 的 反 應 ,更 加 強 編 者 以 文 字 以 外 , 用 行 動 服 務 長 者 的 決 心 。

    以 實 質 生 活 需 要 之 服 務 以 滿 足 長 者 , 是 本 刊 之 職 志 。 相 信 讀 者 對 本 欄 底 線 以 下 所 介 紹 之 服 務 , 已 非 常 熟 識 。 當 然 , 抱 著 「 精 益 求 精 , 日 新 又 新 」 的 主 導 精 神 , 我 們 亦 為 居 於 遠 處 不 能 前 來 本 刊 諮 詢 法 律 疑 難 之 長 者 , 已 推 出 「 巡 迴 法 律 諮 詢 服 」。

    即 是 說 , 不 斷 發 掘 社 區 關 懷 長 者 資 源 , 深 化 改 革 , 繼 續 貢 獻 長 者 是 我 們 肯 定 的 路 向 。 故 我 們 的 態 度 是 「 完 全 主 動 」 , 本 刊 即 將 擴 大 服 務 範 圍 , 正 計 劃 推 出 兩 項 新 獻 。

    蒙 東 方 報 業 慈 善 基 金 會 贊 助 , 送 贈 獨 居 貧 困 讀 者 電 飯 煲 及 拐 杖 , 以 避 免 年 長 者 點 火 煮 食 , 而 打 翻 火 水 引 致 火 災 , 及 行 動 不 便 者 跌 倒 而 產 生 意 外 。 有 需 要 者 可 致 電 編 者 申 請 。

    將 《 松 柏 之 聲 》 擴 大 接 觸 面 , 同 時 以 減 省 印 刷 及 郵 費 之 鉅 大 支 出 , 是 我 們 另 一 大 發 展 , 故 本 年 中 旬 我 們 將 發 行 電 子 版 之 《 松 柏 之 聲 》 , 詳 情 將 於 月 內 公 佈 , 敬 請 讀 者 垂 注 。

    故 各 位 讀 者 你 有 意 參 與 支 持 本 刊 之 服 務 嗎 ? 你 有 愛 心 及 欲 參 與 揚 善 積 德 , 弘 發 博 愛 精 神 , 以 解 長 者 苦 困 的 理 想 嗎 ? 編 者 企 盼 你 的 賜 助 , 共 同 攜 手 , 精 進 勵 奮 向 一 光 輝 目 標 進 發 。

    筆 者 深 信 , 你 的 關 注 與 支 持 會 令 《 松 柏 之 聲 》 的 工 作 「 因 你 而 變 得 更 加 精 采 」 。

 

□ 陳 炳 麟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