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 載 著 無 數 長 者 對 年 青 或 童 年 時 的 回 憶 的 荔 園 遊 樂 場 , 伴 隨 著 在 上 月 底 三 萬 二 千 名 市 民 在 最 後 一 刻 「 玩 盡 」 而 關 閉 。







    雖 然 園 內 的 摩 天 輪 、 旋 轉 木 馬 、 小 船 , 及 拋 大 餅 、 擲 階 磚 以 換 取 香 口 膠 的 玩 意 , 與 現 今 日 益 繁 榮 發 達 的 香 港 生 活 顯 得 格 格 不 入 , 但 畢 竟 是 過 往 「 昨 日 的 年 輕 人 」 唯 一 綜 合 性 娛 樂 場 所 , 當 年 她 的 舞 榭 歌 台 、 魔 術 表 演 、 大 規 模 的 動 物 園 、 平 民 化 樸 實 趣 味 的 攤 位 遊 戲 、 多 式 多 樣 的 機 動 遊 戲 , 及 灣 畔 的 泳 棚 、 扒 艇 等 玩 意 , 也 會 勾 起 許 多 長 者 重 溫 在 此 間 與 愛 侶 約 會 的 溫 馨 歲 月 , 或 曾 為 長 者 織 造 兒 時 故 夢 及 從 中 尋 回 童 真 與 歡 樂 !   

    俱 往 矣 ! 歷 史 就 是 這 樣 , 她 因 敵 不 過 弱 肉 強 食 的 商 業 遊 戲 規 則 , 改 變 不 了 人 類 貪 新 忘 舊 的 陋 習 , 在 這 地 產 市 道 興 旺 的 時 候 , 最 終 亦 逃 不 過 關 閉 的 厄 運 , 而 交 托 地 產 商 發 展 。



 



 




 



 

        滄 海 變 桑 田 , 某 年 今 天 , 荔 園 這 個 地 方 也 許 是 廣 廈 林 立 , 成 為 千 萬 家 的 安 樂 窩 。 她 只 會 留 待 我 們 追 憶 , 或 執 著 兒 孫 們 的 手 , 在 香 港 博 物 館 內 作 為 「 想 當 年 」 的 話 題 。



 

□ 文 : 敬   耆

  圖 : 何 端 兒   明   周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