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松 柏 之 聲 》 之 經 費 將 成 問 題 , 是 鐵 一 般 的 事 實 。

    但 在 竭 盡 服 務 的 大 前 題 下 , 我 們 是 不 會 畏 懼 財 政 有 限 的 重 壓 , 而 拒 絕 社 會 人 士 對 《 松 柏 之 聲 》 的 索 閱 , 我 們 是 會 繼 續 加 印 份 數 , 以 應 讀 者 的 需 要 。 我 們 亦 會 竭 盡 所 能 , 對 讀 者 提 供 個 別 服 務 , 是 不 容 置 疑 的 職 志 。

    無 論 如 何 , 《 松 柏 之 聲 》 讀 者 、 社 會 熱 心 人 士 及 機 構 對 我 們 的 信 任 、 支 持 與 愛 護 , 加 上 各 參 與 採 訪 、 撰 稿 、 攝 影 及 美 術 等 義 工 之 幕 後 默 默 鼎 力 耕 耘 , 使 我 們 得 以 在 困 境 中 , 可 以 邁 進 第 二 十 一 年 , 成 為 讀 者 心 目 中 品 質 優 良 的 長 者 專 刊 。

    我 們 很 高 興 得 蒙 李 曾 超 群 女 士 的 關 懷 , 以 群 芳 慈 善 基 金 會 的 名 義 , 將 其 出 版 由 享 譽 粵 劇 界 不 倒 的 花 旦 王 芳 艷 芬 女 士 主 唱 的 八 個 曲 目 ( 詳 情 請 參 看 今 期 本 刊 之 同 版 《 讀 者 服 務 欄 》 ) 共 一 萬 盒 的 卡 式 錄 音 帶 送 贈 本 刊 讀 者 , 實 行 對 本 刊 擴 大 讀 者 網 及 對 讀 者 的 個 別 服 務 工 作 , 作 出 實 際 行 動 上 的 支 持 。

    李 太 澤 心 仁 厚 , 非 常 關 心 貧 困 者 對 粵 曲 的 愛 好 , 囑 咐 編 者 必 須 免 費 作 出 送 贈 。 此 點 肯 定 是 本 刊 的 承 諾 , 亦 是 仝 人 等 服 務 長 者 的 先 決 職 責 , 故 編 者 在 此 呼 籲 有 需 要 者 , 欲 欣 賞 難 得 的 偶 像 歌 聲 , 請 踴 躍 索 取 。

    事 實 上 , 李 太 不 愧 為 大 慈 善 家 , 於 行 善 之 餘 , 亦 籲 請 經 濟 充 裕 者 , 可 按 個 人 能 力 , 多 少 不 拘 , 索 取 盒 帶 時 共 襄 善 舉 , 對 本 刊 作 出 捐 獻 。 李 太 強 調 , 行 善 最 樂 , 人 與 人 之 間 要 有 互 助 精 神 , 人 生 才 有 意 義 。

    筆 者 感 奮 莫 名 , 絕 不 會 因 處 理 送 贈 之 工 作 , 而 感 工 作 增 多 的 壓 力 及 「 錢 」 境 不 明 朗 , 引 來 氣 洩 問 題 , 反 而 益 發 努 力 工 作 , 以 無 負 你 們 的 信 任 與 錯 愛 ; 更 企 盼 能 有 更 多 善 長 及 機 構 , 作 出 捐 贈 如 書 籍 、 物 品 等 , 俾 我 們 能 作 出 服 務 , 轉 送 有 需 要 長 者 , 以 分 享 你 們 的 愛 心 , 豐 富 大 家 的 生 活 。

    故 筆 者 深 信 , 縱 使 工 作 辛 苦 , 倘 只 是 筆 者 個 人 的 問 題 , 只 要 獲 得 你 們 的 信 任 與 支 持 及 讀 者 能 藉 此 受 惠 , 辛 勞 是 何 足 掛 齒 哩 。

   

□ 陳 炳 麟    

簡介 | 今期主題 | 目錄 | 其他各期 | 讀者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