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為耆師」長者導師課程

* | 2012年07月

隨著醫療科技進步及生活質素提升,個人壽命延長,長者亦比從前健康、活躍。於人口日益老化的社會,長者持續學習、積極參與社會活動,相信對他們自身及社會均有著正面的影響。香港教育學院於2008年成立「長者學苑」,目標是提供多元化的課程以供長者有更多的學習機會。透過學苑專門為長者而設的科目及其他常規課程,長者不僅可以獲取新知識,更可以體驗大學生活。

香港教育學院除透過「長者學苑」,提供一系列本科生科目供長者修讀外, 亦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合作,推出「樂為耆師」長者導師培訓專業證書課程。

課程目的是為香港長者課程導師及相關工作者提供專業的教師培訓,尤其是針對終身學習與高齡教育相關的理論與實踐,幫助學員進一步擴闊知識層面、提升專業的教學水平及增強靈活的工作技能,為香港社會培育出高齡教育培訓的專業人才。

「樂為耆師」課程為期八個月,包括四個科目,每科授課二十小時,共八十小時。課程毋須考試,學員修畢科目、完成教學實習及功課即可獲授予由香港教育學院「長者學苑」與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長者綜合服務聯合頒發的專業證書。

課程則於2012年10月開學,現已接受報名,截止日期為8月15日,額滿即止。如有興趣了解課程詳情,請瀏覽香港教育學院「長者學苑」網頁::www.ied.edu.hk/elderacademy 或基督教香港信義會長者綜合服務網頁:www.elchk.org.hk/service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