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行

* 黃翠雲 | 2011年09月

  暑假將完了,大兒夫婦有感每天忙於工作,沒有多少時間陪伴子女,便在百忙中抽出時間,在八月十九日相約其弟一家同遊度假。我們安排好三日兩夜短程的自由行,選擇了老少咸宜的「廣州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及「鱷魚公園」作定點旅遊。 

  我們訂好了番禺佳園酒店三間大套房。第一夜到附近的「洛溪食街」去觀光,這條長長的大街食肄林立,甚具特色,我們進了一間湘菜館吃晚飯,品嘗湘菜。 

  第二天,我們分乘兩部的士直趨「香江野生動物世界」。園區生活着460多種、二萬多頭來自世界各地的珍稀野生動物,遊人可自駕或乘遊覽車深入叢林原野,體驗野生動物擦身而過的驚喜與刺激。在步行區我們欣賞到包括全世界演出陣容最強大的白虎表演等四大高水準的動物表演。最雀躍的是小孫兒和小孫女,他們親睹真實世界中的大小動物,比在電視機前看到的影像或虛擬的卡通更感親切。七、八小時也未玩得盡,園區之廣袤可想而知。

  是夜,大兒還邀約居於廣州、市橋和洛溪的幾位朋友,晚宴於番禺區,番江漁市之新南海城迎賓海鮮酒家。番江市仿若香港鯉魚門。海鮮河鮮,即買即烹,我們特別鍾情的是鱷魚肉與湯,因為在香港難得吃到。

  飯罷,大兒一家續與老友敍談,次兒與其長女和我先回酒店,沐浴後稍事休息.兒孫陪我去沐足。我們訂了三人房,環境優雅舒適,這是我的新嘗試,別有一番風味。沐足套餐包括全身按摩、沐足和冷熱飲品、水果、小食,我們享受了一頓怡情的「夜宵」,一天的疲累得以紓解。 

  第二天,包了一輛「白牌車」接送我們到「廣州鱷魚公園」去。園區是一綜合性的主題公園,景點豐富多彩,有巨鱷、大小群鱷、三百歲的象龜、兩棲的爬行動物、巨蠎成群、千姿百態的瓜果和濕地動植物……,其中的鱷魚觀賞、鱷魚保健飲食,科普教育和趣味動物表演最吸引我。

  我們在「鱷魚村食府」午膳,吃了一桌地道的鱷魚全餐,並買了鱷魚肉乾回家煮湯。 

  回程時,在羅湖的三島口岸酒家晚飯,那兒最有名的是桶子雞。三天兩夜的自由行,輕鬆舒暢,滿載而歸。

  數十年來,第一次沒有老伴相陪的出遊,卻不減興緻,因為有着兒孫傍在身邊,老伴依在心內,我的身心皆舒暢也。 

 


返回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