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遺

* 黃翠雲 | 2012年10月

  回想二零零六年七月中,我興之所致初試投稿《松栢之聲》,連遞數篇文稿,未見回應。及至收到總編輯陳炳麟先生八月九日的簡函─「黃女士:大作已收到,但一直無法與你聯絡,見字速回電,謝!」終於蒙他不棄,闢一專欄予我,他誠懇地邀稿,並跟我商討欄名,我沒意見,他提議《老有所思》可好?我不假思索,聽命於他,這是愉快的開始。投稿之餘,我曾給陳編輯的話:「我雖然也是個古稀之年的老人,但卻不是醫生、社工或心理學家等等專業人士,能為老人家提供什麼建議或服務。單憑個人的閱歷道出老人的心態,有機會把所見所聞有關老人的切身問題,借題發揮一下。」

  二零零六年八月二十一日陳先生又來函:意謂能增加《松栢之聲》之內容及質素,以助推動長者之生活積極態度,即將推出網上《松栢之聲》,向我邀稿。我義不容辭,立即整理歷年來的日記、筆記,給他源源供稿。在各位義工羣策羣力下,二零零七年一月《網上松栢》終於面世了。

  我能在《松栢之聲》及《網上松栢》這兩個園地抒發心聲,老來精神得以寄托,實乃陳先生所賜。難忘這位「社交之友」我們從未謀面,僅以聲傳話。上月喜聞陳先生退而不休,重投職場,繼續服務社羣,可敬可佩!

  誠然「老驥伏櫪,志在千里」也。

 


返回頁首